•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一站式”问诊取药!三门“流动发热诊疗车”开到村民家门口
  • “一站式”问诊取药!三门“流动发热诊疗车”开到村民家门口

    时间:2023-01-01 18:21:47  来源:  作者:

    “婆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发烧吗?”“大爷,这个药你带回去,一天吃两次。”“你的症状不是很严重,回家要多喝热水,注意保暖。”……

    “一站式”问诊取药!三门“流动发热诊疗车”开到村民家门口

    12月30日下午,“流动发热诊疗车”开进了三门县珠岙镇山岙村,附近有需要就医的村民闻声赶来,在车前保持间隔排队等候就诊。诊台前,珠岙镇高枧卫生院院长陈官总和全科医生吕俊钢正耐心地为村民看诊、开药,并进行防疫知识科普。

    “一站式”问诊取药!三门“流动发热诊疗车”开到村民家门口

    “我这两天有些发热,本来想去卫生院买点药,但是又怕人多一直没去。早上听说有‘流动发热诊疗车’来,而且就在家门口,我就马上赶过来了。”村民陈女士说,医生在测温和咨询症状后,当场给她开了药,整个流程只用了5分钟,非常方便。    

    “近期是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高发季,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增多,为满足村民的就诊需求,我们根据三门县卫健局统一安排部署,将巡回医疗车改造成‘流动发热诊疗车’,在周边村居尤其是高山村开展流动诊疗服务。”珠岙镇高枧卫生院院长陈官总介绍,“流动发热诊疗车”上配备了常用诊疗用品以及退烧、止痛、抗病毒等药品,还有全科医生和护士跟车,能为村民提供就诊、咨询、取药、居家健康指导等一站式服务,既避免了发热患者来回奔波、长时间候诊就诊,又能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一站式”问诊取药!三门“流动发热诊疗车”开到村民家门口

    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独居老人的就医需求,医护人员还提供上门诊疗服务。郑奶奶今年95岁,近日突感不适,全科医生吕俊钢和护士侯平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核酸抗原检测以及身体检查后,吕俊钢针对老人特点制定用药方案。离开前,吕俊钢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嘱咐郑奶奶家人有需求及时和他们联系。

    一下午,珠岙“流动发热诊疗车”和诊疗服务队就接诊了40余位发热病人。

    除了珠岙镇,三门县卫健局在浦坝港、花桥、亭旁、健跳等乡镇也同步推出6台“流动发热诊疗车”,把“流动发热诊疗车”开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截至目前,服务群众超700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