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又是假冒公检法 一张“通缉令”骗了老伯1万多
  • 又是假冒公检法 一张“通缉令”骗了老伯1万多

    时间:2017-09-09 09:32:00  来源:  作者:

    “大家真的要小心这些诈骗电话!”昨天,提起自己的遭遇,今年53岁的老白还很痛心,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因为一个电话被骗了14500元。

    9月3日下午,老白正好在家休息,家中的电话响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让老白眼前一黑:“我是江西九江公安局刑警队队长,经过调查,认定你涉嫌一起258万元的诈骗案,请你到九江来一趟配合调查!”

    老白半信半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听对方说了半天才想起来问对方是不是弄错了。

    可是对方不依不饶,态度十分肯定和强硬,说是通过老白的身份证查到在招商银行诈骗258万元,并且说这个案子十分重要,已经被公安部领导重视,让老白积极配合,争取宽大处理。

    听到对方说得头头是道,老白心里也犯起了嘀咕,难道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谁冒用自己的身份从事犯罪活动了?

    真正让老白相信这一骗局的,还是骗子提供的一张印有老白照片及名字的电子“通缉令”。

    看到这些“证据”,老白终于将之前的疑惑全抛到了脑后,此时的他已经完全被电话中的这名九江“民警”带入了设定的情境。

    看到老白不再怀疑,电话中的“民警”态度更加强硬,一再要求老白立即到九江去投案自首。

    受惊的老白忙说家里忙一时走不开,随即“民警”又说,那就要按照他们的要求操作:先冻结老白的资产,让老白把银行卡上的所有资金全部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

    此刻的老白已经对对方的“民警”身份深信不疑。于是,他立即动身前往银行准备转账。

    狡猾的是,一路上对方依然不让老白挂断电话。老白来到银行,将卡里的14500元存款取了出来,并说马上准备汇款了,对方又再三警告不要泄密,然后挂断了电话。

    回到家,老白也没跟家里人说这件事,晚上躺在床上越想越不对劲,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报了警。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接到类似电话,一定要牢牢记住一点:公检法机关不可能通过电话进行办案,希望大家切勿上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