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长跑项目由必考变选考 浙江多地调整今年体育中考政策
  • 中长跑项目由必考变选考 浙江多地调整今年体育中考政策

    时间:2023-03-01 22:54:01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1日讯(记者 纪驭亚)随着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中小学新学期教学工作进入正轨,各地的体育中考也将陆续展开。

    面对部分“阳康”不久的考生,体育中考是否有必要调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教育政策,如何找到最佳解法?2月15日,本报刊发《一千米跑不跑,这道“考题”寻求最优解》后,今年我省各地体育中考项目是否调整长跑等考试项目引发公众高度关注。

    28日,宁波、温州、湖州、台州等地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率先发布调整2023年体育中考的通知。四地都将中长跑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由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考生可以根据身体状况自主选择。

    宁波、温州仅调整测试项目,测试方法、评分标准等政策保持不变。宁波体育中考原本将中长跑作为必考项目,另有8项选考项目,由电脑随机产生3项及游泳、足球,学生在5项中任选2项进行测试。而今年,宁波的体育中考不再设必考项目,选考项目则变为9项,考生任选3项测试。

    温州考生在今年体育中考政策调整后,耐力类(记者注:中长跑)也加入选考项目,考生须从耐力类、力量类、跳跃类、大球类、特色类等五大类9个选考项目中至少选足三大类的4个项目参加现场测试。

    湖州除了将中长跑从必测项目调整为选测项目外,还调整了体育中考的分数构成。在保持总分40分不变的基础上,现场专项测试成绩满分由30分调整为20分,平时成绩满分由10分调整为20分,计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总分。

    台州则将原本的两项必考项目:中长跑和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调整为选考项目。同时,在保持总分40分不变的基础上,现场考试成绩从40分调整为30分,增加了10分的平时成绩。

    此外,记者联系省内其他多个地市教育局获悉,多地市教育局正在拟定体育中考调整方案,近日也将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