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楼道里传出恶臭住户们害怕 有关部门一看处理挺难
  • 楼道里传出恶臭住户们害怕 有关部门一看处理挺难

    时间:2017-09-09 09:34:00  来源:  作者:

    近日,家住金华市区南辉苑的市民蒋女士很苦恼,从半个多月前开始,她所在的单元楼里就传出一股越来越浓的异味。经检查,蒋女士发现该异味来源于自己对门无人居住的101室。越想越不对劲的蒋女士随即打电话报了警。警方破门而入后,才发现屋内躺着一条已经死去多日的金毛狗,散发出阵阵恶臭。

    楼道里传出恶臭

    住户们有些害怕

    “刚开始楼道有臭味,我还和楼上邻居一起把楼道清扫了一遍,可谁知之后味道越来越重。”蒋女士家住一楼,所以,从单元楼外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邻居家的窗口,“我看到他们家窗户上都是苍蝇,才觉得有些不对劲。”

    蒋女士联系了负责该社区管理的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办事处,但由于该小区比较特殊,是拆迁安置房,目前住户还没有办理房产证,所以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联系不到户主。

    “我记得去年7月份这个房子里有人来装修的,之后就没人进出了。”蒋女士有些害怕:是不是有人在屋内出了事?

    8月31日,发现邻居家窗户上的苍蝇又多了很多,蒋女士立即向苏孟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爬上阳台观察发现101室内确有一物体,但看不清是什么。

    由于联系不到房主,民警只好叫来了开锁师傅,打开了101室的门,才发现屋内躺着一条巨大的金毛狗,已经死去多日。

    “狗的尸体已经严重腐烂了,都爬满了蛆虫还有苍蝇。”蒋女士说,为了避免有病菌传染,民警随即关了门,表示会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无主狗处理遇难题

    民警联合卫生部门一起上门

    臭味来源找到了,但是如何合法地处理又碰到了难题:既然是在房间里发现的死狗,就需要由户主本人进行无害化处理。而且未经户主本人授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不能随意进入房内。

    楼内的臭味严重影响了蒋女士一家的正常生活,蒋女士说,除了气味影响外,她更害怕狗的尸体会传播疫病。“9月4日,我发现邻居窗户上的苍蝇少了一半,但楼道里味道更重了,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记者随后帮忙联系了有关部门。市畜牧兽医局动物防疫监督科一位姓倪的科长告诉记者,他们于9月5日刚刚收到相关事件的反映。

    “我们科室其实主要负责提供技术指导,但既然我们接到了相关诉求,也可以上门帮助消毒处理。”倪科长表示,此事关键问题在于联系不到当事户主,不能随便进出居民家中,他们准备联系派出所,一起上门进行处理。

    9月5日晚,蒋女士告诉记者,派出所已联合动物防疫监督科的工作人员上门处理掉了狗的尸体,完成了消杀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