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女子签完离婚协议 哭着追问:你到底有几个女人?
  • 女子签完离婚协议 哭着追问:你到底有几个女人?

    时间:2017-09-09 09:38:00  来源:  作者:

    9月4日,金华东阳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敏芳前往天津河西监狱,审理一起因男方杀害“情人”而引发的离婚案件。

    出差天津时

    与KTV服务员发生婚外情

    楼斌(化名),今年50岁,原本是东阳某建设公司项目经理,与吴琳(化名)结婚多年,两个孩子目前都已成年。

    2011年,因为业务关系,楼斌时常跑天津出差。一次出差期间,楼斌在某KTV娱乐时认识了服务员丽丽(化名),后来两人发生了关系,一段婚外情就此产生。

    2012年3月,因得知楼斌常去其他KTV娱乐,丽丽心生不满,以购买房屋为名向楼斌索要钱款,楼斌不同意,两人开始为了钱的问题争吵不断。

    他说自己掐死情人

    系激情犯罪

    同年8月29日,在天津市丽丽的租住处,二人再次因钱款问题发生争执并厮打起来,楼斌用双手猛掐丽丽颈部,致其当场死亡。

    第二天,楼斌就投案自首。

    楼斌因故意杀人罪受审,他说,丽丽曾强迫他写下10万和50万元欠条。辩护人提出,因为丽丽向楼斌索要钱款并对其威胁在先,所以在案件起因上,丽丽也有过错。

    楼斌及其辩护人还提出,楼斌恼怒之下失手掐死丽丽系激情犯罪,主观上没有杀人故意。

    法院审理认为,当时只有证据证明楼斌给过丽丽9万元的事实,而丽丽威胁他写欠条等情况并没有证据,而两人发生矛盾后,楼双手猛掐被害人颈部,致被害人当场死亡,其杀人主观故意明显,失手的辩解不予采信,但激情犯罪的理由,法院予以采纳。

    最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楼斌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妻子帮他赔偿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

    卖了两套房偿还债务

    因为承包工程,楼斌与不少单位有钱款来往,还贷了几百万元款,因为楼斌入狱,项目没了负责人,资金链自然也断了。

    这下,大家都蜂拥向他讨债,东阳法院先后收到了六七件向他追讨债务的民事纠纷案件,涉及本金就有三四百万元。

    最后,东阳的两套房产被法院处置后,楼斌才勉强还清所欠本金。

    除家产被处置外,楼斌的家庭也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之中,邻里间议论不断。

    但妻子吴琳一直没有提离婚。楼斌出事后,她还帮助他积极赔偿丽丽家属经济损失。

    今年3月,楼斌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由无期徒刑改为20年5个月的有期徒刑。

    但这时,吴琳向东阳法院起诉要求与楼斌离婚。

    吴琳说,之前念在多年情分上,不想楼斌刚入狱就提离婚,也怕他情绪不稳定,但现在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签完离婚协议

    她知道了他还有另一个女人

    9月5日上午,在监狱办公楼审判庭中,承办人围绕离婚过程中财产分割等争议焦点,认真聆听双方当事人意见。

    两人原本的主要财产,如房产等都已被用来还债,剩下的财物并不多。

    承办人重点对楼斌进行情与理两方面的思想工作。

    楼斌也理解吴琳的决定,说:“我是不能再耽误你了,你再找个好男人嫁了吧。”

    接着现场又发生了令承办法官意外的一幕,吴琳追问楼斌,“之前有个拿着几十万元借条来向我讨债的女人,和你到底是什么关系,你们到底是在哪里发生的关系?”

    楼斌默认,这是他的另一个“女人”,并承诺对方的债自己会来还。

    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原告吴琳与被告楼斌自愿离婚,现原、被告各自名下的财产归各自所有,原、被告各自经手的债权由各自享有和承担。

    吴琳签完离婚协议,当场大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