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网友晒房东涨价通知:每户涨300不愿请搬出
  • 杭州网友晒房东涨价通知:每户涨300不愿请搬出

    时间:2017-09-08 13:04:0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在多种因素的推动下,租房市场愈发火热起来。

    8月中旬,有不少网友在萧内网讨论房租涨价的事。网友「红领巾接班人」还晒出了房东的涨价通知。

    杭州网友晒房东涨价通知:每户涨300不愿请搬出

    通知上写着,本月起每户涨300元,如不愿意请在9月1日前搬出。

    当时,杭州萧山网友「尉迟锦昊」就发帖抱怨过拆迁租房的事。据他了解,宁围100㎡的房子月租金要4500元,而且房源较少。

    如今半个月过去了,网友「尉迟锦昊」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租房,他再次在萧内网发帖说:

    租金疯了!房东也疯了!

    今天跑了一天,就为租个房子,真的是绝望!

    那租金,疯了!本人工资就3000出头,怎么活!

    房租水涨船高,不少网友都深有感触。收入与房租的比例正在越拉越大。

    有网友为了减少房租方面的开销,每天坐好几小时的公交车上下班。

    有人建议,考虑在所前、临浦等房租较便宜的镇街找工作也未尝不可。

    姑苏慕容:

    换工作,到所前临浦义桥这边来,三四百元一月能租到一般好的房子了。

    GGGh:

    往南往东跑,3000多薪水也都有,房屋却便宜很多。

    不想取名字了:

    所以我宁愿每天花4个小时乘公交累死累活地上班,因为穷呀。

    橘子P君:

    所以每天来回60公里从不间断。

    市场需求加大,房东普遍涨房租

    网友「吉吉龙」认为,租金并没有「疯」,只是从原来偏低的位置回归而已。「租金涨不涨是市场说了算,不是房东或者中介或者别的人说的,客观看待事物的发展会让你不迷失。」

    网友「浅曦」表示,因为周围拆迁户需求大,义桥的房租已经涨到了2000元以上。

    看着纷纷涨价的市场环境,原本没有涨价意向的房东们也开始蠢蠢欲动。最近,萧山一位房东就考虑起了涨房租的事。

    网名为「858680589」的房东在萧内网发帖说:

    中介无房可租。

    昨晚原邻居告诉我,我们以前的老房子五十平,如今能卖95万,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我以为是听错了,也许是9500一平。

    今晚去中介一问,是真的,问我肯卖吗,有几个要房的人在等信息,如今这中介已无房可租可卖。

    我那房现在能租1800至2000,客户较多还在等,可我只租了1300,三年分文未涨。对于钱的诱惑,想了两个小时,还是忍不住去找了房客。

    他说按合同办,但我们的合同在一月已到期,然后他却拿出了续签合同。可房东签名是中介代的,我不认的,要么涨房租,要么搬走,给他二天时间考虑。

    对于这位房东的做法,有网友认为,这么做有毁约的嫌疑。

    网友「吉吉龙」说:

    你一月份确实只有1300左右好租。价格为何这么快上去,是因为农民房全城拆迁,住农民房的租客被迫搬出农民房。

    而后这批人里租的人很多,所以等5月份左右一下子涨起来的,原来租1500的现在要2000元左右!你们续签合同的时间是一月份,确实没有涨所以你几乎没有理由涨!要涨要到合同期满再涨。

    至于这次涨价,这位房东认为并不是自己势利。

    为此,她还特意跑了城区的5家中介做了调查,发现现在确实是供不应求的状态,租金并没有不合理。

    我们的租客到真的很好,如果不是一下子涨500,200以内我是不会去找他们的。我就俗气一回,总要涨价一些的。

    差500一月还是有诱惑力的,95万他也有意愿想买下来,当然如出卖,他享有优先权。

    萧绍路黄金地段,学校边上,邻居租2000,我只1300,差700。三年前已装修过,家电全新的,我又不是雷锋,才涨了350,我为什么不涨呢?

    最后,这位房东表示,租客已经同意涨价,最终房价定为1600元。

    我们友好的谈成了,重签新合同!

    他愿意加300,电视华数物业一直是我包的,也就1600。从现在行情也是很便宜了。年前已是能租1500,我们看他们住着比较好,也就没去涨呀。现在也就是年前的价格吧。

    对于房东涨房租的做法,不少网友觉得可以接受,毕竟这就是市场经济。

    kw8023:

    没什么不好的,市场经济。

    catcool:

    房租价格还是跟市场价走吧。我家那个租客我三年没涨,见面都客客气气的。今年到期了,房租涨了,但还是比市场价低一些,现在态度完全不一样了,就像欠他们钱不还一样了。所以房东和租客永远只有利益关系,别的什么都没有的。

    Amazing5x:

    真值95万租2000没毛病,涨是你的权力,认筹了的房子还在涨价呢,违不违约就是金钱来衡量了。

    MIFFYTU:

    有的人,你对他客气,他当你呆子。按市场价来,大家都不吃亏,老租户适当便宜点。

    网友评论:

    LILI:

    社会永远都是这么现实。

    言甚明:

    可以递增,一下涨那么多是有点不厚道。

    zwnigo:

    明后年情况更加惨烈,农民房全部拆光,到时候真的要花一半的工资租房子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