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老人扶梯上没站稳 宁波医生去扶一同倒下
  • 老人扶梯上没站稳 宁波医生去扶一同倒下

    时间:2017-09-08 11:46:00  来源:  作者:

    今天上午,网友吴先生报料:9月7日下午,宁波北仑有个医生乘坐扶梯时,为了救一个摔倒的老人,身上多处受伤……

    网友吴先生传来了一张照片,医生的背部整片是擦伤的血印子。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是北仑小港医院下邵卫生院的医生危小虎。

    危小虎是江西人,今年39岁,来宁波工作已经有12年。

    听说记者采访,危小虎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

    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9月7日下午4点左右,他去宁波二院给妻子预约检查。

    他从一楼大厅准备乘扶梯上二楼,这时,一对年迈的老夫妇走过来,年纪看上去七八十岁,老先生走路不太稳,由老太太搀扶着。

    危小虎站在一边,礼让老人先上去。

    然而,扶梯运行才三四级的样子,老先生没站稳,眼看着要倒下时,危小虎上前搀扶,结果和老人一同摔倒。

    危小虎在朋友圈记录了这个危险瞬间:“当时我脑子特别清醒,电梯的一些不良视频在我眼前播放,心想生命到此结束……老人在我身上,又不能把他推开,就拼命用脚反推电梯,可惜没用,我的躯体持续在原地与电梯纠缠,还是要感谢保安,不然明天不知道在哪里躺着。”

    危小虎的背持续与运行的电梯摩擦,他记得大约一两分钟后,保安及时赶来将电梯关停。

    庆幸的是,老先生没受伤,老太太手上有点擦伤。最严重的是危小虎,手腕、脚上都有伤,背部则是一大片擦伤。

    危小虎告诉记者,这对老夫妻是宁波本地口音,听说是来医院配药的。

    危小虎当过外科医生,回到家,自己用云南白药喷了喷受伤的地方。家人得知后,叮嘱他以后小心点,救人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昨天晚上,危小虎是趴在床上睡的。

    “救人是出于人的本能。”危小虎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多亏医院的扶梯质量不错,要是衣服被卷进去,后果不堪设想,“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么危险的事。”

    今天,记者联系上他时,他仍然坚持在医院上班:“社区卫生院人手紧张,要是请假,又得麻烦别的医生来顶班。我就一点小伤,不碍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