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孩目睹父亲酒驾被查吓懵 交警的一个举动暖哭
  • 男孩目睹父亲酒驾被查吓懵 交警的一个举动暖哭

    时间:2017-09-08 20:01:00  来源:  作者:

    9月6日晚9时许,杭州萧山交警城区执勤中队根据全市公安机关“扬旗”2号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部署,在萧山工人路高架设卡检查时,经交警“红蜻蜓”棒测试,在查到一名驾车男子时,红蜻蜓棒的灯亮了。

    男孩目睹父亲酒驾被查吓懵 交警的一个举动暖哭

    (交警设卡检查)

    现场交警随即要求涉嫌酒驾男子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此时,辅警朱潮江听到有人喊了一声爸爸,他注意到车内还有一名看上去只有四五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个人在车内,看到爸爸被交警蜀黍带出去,小朋友惊慌的神情写在脸上,眼眶也湿了,几乎马上就要哭出来。

    朱潮江注意到孩子赤着脚,于是弯腰到车里将孩子抱了出来,一边抱孩子一边安慰他:“交警叔叔有些话要问你爸爸,很快的,别怕。”

    男孩目睹父亲酒驾被查吓懵 交警的一个举动暖哭

    (朱潮江一直安慰孩子)

    在男孩父亲接受调查期间,朱潮江就这样一直抱着孩子,还给他讲了几个小故事,孩子的情绪开始慢慢平稳下来,有时还会冲着朱潮江笑笑。

    孩子的父亲徐某,30岁,杭州人。徐某交代,当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喝了点酒,晚上想给孩子去买双鞋子,觉得应该没问题了,就带着孩子开车出来。被测出酒驾后,他真是肠子都悔青了。

    经现场对徐某进行呼气测试,显示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时车辆有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徐某被当场扣留机动车驾驶证,交警部门将对其进行进一步处理。

    蜀黍贴士

    酒后驾驶机动车将依法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1000至2000元;醉酒驾驶机动车将依法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都有所差别,因此安全起见,24小时内饮酒的,最好不要开车。

    给暖心的交警点赞!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一家人的安全,为了给孩子做好表率,切莫酒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