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袁家浦至转塘西 开通高峰线 到底有多便利
  • 袁家浦至转塘西 开通高峰线 到底有多便利

    时间:2021-01-12 21:56:33  来源:  作者:

    袁家浦至转塘西 开通高峰线 到底有多便利

    上车后,一下子就差不多坐满了

    上车后,一下子就差不多坐满了

    2020年12月30日,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开通,对于生活在之江板块的居民来说是重大利好。

    不过,随后就有市民反映,之江部分区域缺乏地铁接驳线,现有地铁接驳线平峰班次时间过长。

    为方便出行,杭州公交集团于1月9日在地铁6号线沿线开通3条地铁接驳线,包括定北家园三区至转塘公交站的1413M路,该线将定北家园、横桥沈合苑、朗郡庭园、之江一号等住宅区与美院象山地铁站连接在一起。昨天起,公交集团继续增设袁家浦至转塘西的7204路高峰线,运营时间为早晚高峰,袁浦区域与转塘核心区域连接的公交线路增至2条。

    增开高峰线路

    还将推出预约制服务

    地铁6号线一期开通后,杭州公交集团计划在之江、滨江段设置地铁接驳线19条,以构建地铁站周边3公里内住宅区“零距离”的接驳体系。

    截至1月7日,已陆续开通(优化)1411M、1412M、7203M、109、324M、189、594、139、1407、539M、331路等11条地铁接驳线,覆盖之江大桥南堍、袁浦、周浦、东洲、珊瑚沙、灵山、梅家坞、灵隐等区域。

    这段时间以来,陆续有市民提出地铁出行便捷度不高、之江部分区域缺乏地铁接驳线、地铁接驳线平峰班次时间长等方面的问题,公交集团继续推出服务举措。

    昨天起增设袁家浦至转塘西的7204路高峰线,运营时间为早晚高峰,袁浦区域与转塘核心区域连接的公交线路将增加至2条。

    针对以滨之澜苑为代表的之江大桥南堍区域要求接驳地铁4号线的需求,公交集团拟在滨之澜苑推出“一点就到”创新公交预约制服务。1月中下旬推出,滨之澜苑至地铁4号线换乘的乘客可通过微信、公交APP等平台,在早晚高峰规定的服务时间内预约公交出行。

    同时,该项服务还将进一步拓展至珊瑚沙、龙王沙板块的多个住宅区,满足云荷廷、之江九里、九溪诚品等小区平峰时段接驳地铁的需求。

    届时,沿线住宅区的居民出行前只需通过平台预约,有望在10分钟内坐上定制的地铁接驳线。

    6号线接驳会更优化

    推动“之江干线”公交

    目前,已陆续在地铁6号线沿线开通3条地铁接驳线,具体线路包括定北家园三区至转塘公交站的1413M路,该线将定北家园、横桥沈合苑、朗郡庭园、之江一号等住宅区与美院象山地铁站连接在一起。

    网商路滨康路口至地铁诚业路站的1512M路,途经南岸晶都、长兴苑、长江小区等住宅区及以王道公园为代表的创业园区和滨江宝龙城。

    钱王射潮至江汉路公交站的1513M路,连接江汉路地铁站与江南大道两侧的楼宇和住宅,如银泰国际、江锦国际、双城国际、君尚金座、滨江天街、倾城之恋、东方郡、铂金时代等。

    公交集团结合地铁6号线的运营,将对出行通道相对单一、出行时空较为集中的之江路一线的线网进行整合优化,推动“之江干线公交”设置,形成“主通道+多方向+多接驳”的高效公交服务模式,以疏解重复,提升运营效率,减少乘客的等待时间和在途时间,预计1月底前推出。

    其中,之江路沿线将设置1条快线和若干普通线,与既有线路相比,快线将减少停靠站点近20个,运送速度提升12.37%。

    今后,转塘区域通过之江路沿线乘坐公交到达主城区的距离可能只有6站路。

    由于之江板块路网尚在不断完善中,部分道路仍未建成通车,对公交接驳配套带来了一定影响。

    如科海路、霞鸣街、美院象山、枫桦西路等地铁站周边的科海路、象山路、美院南街、江涵路仍在施工,导致1405M(通往云栖小镇)、1406M(通往象山人家、艺创小镇、云栖小镇)等线路无法开通;碧波路整治工程仍未完工,道路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对之江九里、之江悦、九溪诚品的地铁接驳带来了一定影响,1411M路只能“有去无回”。

    到底方便了没有

    记者晚高峰亲测

    之江地区的交通接驳到底方不方便?昨天晚高峰,钱报记者实地探访体验。

    从地铁6号线象山A口出来,不到20米的地方就是公交“象山站”站台,傍晚5点45分已有不少的乘客在候车。

    在一旁的公交站牌上,记者看到了362M、1413M和7204高峰线三条地铁接驳线。

    “今天我也是第一次采用新的通勤方式。”从地铁出来的赵小姐正在查看公交站牌。

    赵小姐家住沈家弄南公交站附近,以前去位于诚业路附近的公司,需要乘坐362路公交,“路上很堵,一般要一个多小时,运气不好一个半小时。”

    昨天她听邻居说到地铁站有了新的公交线,早上就尝试去乘坐了,“1413M转六号线,早上半个小时就到单位了,很方便。”

    “我也是第一次体验地铁接驳线。”崔女士说自己是从网上获悉的。原先她去滨江上班要么选择打的,要么先坐公交去最近的地铁闸弄口站转1号线去滨江,“因为上班着急一般都打的,要50多块钱;路上堵,差不多要50分钟,下班坐公交更慢,要75分钟左右。”

    昨天下班,崔女士大约30分钟就到家了。“地铁4元,公交1元。”现在,她的通勤费用也从50元降到了5元。

    记者观察,两班1413M大约相隔15分钟。

    在象山站,记者等了约55分钟,共有4班1413M,没有等到7204高峰线。

    随后,记者登上了一班1413M。1413M采用小车运营,全车共有11个座位,满打满算,一辆车能容纳30人左右。

    上车后,来时还是班空车,一下子就差不多坐满了。沿途基本没有乘客上车。该公交设有招呼站,如果需要在招呼站下车的乘客需要提前和司机招呼,否则是过站不停的。约10分钟到达沈家弄南,也就是赵小姐和崔女士家附近。

    “我们去买菜也方便很多。”家住横桥沈合苑的叶大伯也说,1413M挺方便的。原来,叶大伯每天需要步行20分钟去之江一号农贸市场买菜,“你看这两天这么冷,受不了。”叶大伯说之后就可以坐三站路去买菜了,速度快还不用挨冻。

    返回地铁的公交基本就是空车了。司机说,因为昨天第一天开通,早晚高峰还没有多少乘客。

    “全程也就20分钟,不会堵,需要的乘客坐两次,就可以知道大概什么时候出门赶车了。”

    关键词:杭州地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