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这个暖心小汪,真帅!
  • 这个暖心小汪,真帅!

    时间:2020-09-25 06:38:2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您好,您买的豆浆机到了。”“这个豆浆机怎么用啊?”这位快递小哥二话不说,开始帮客户按说明书调试起来,直到打出一杯热腾腾的豆浆。

    33岁的汪晓强是苏宁易购余杭塘路站点的站长,因为经常帮客户组装家电,短短两年快递生涯的他,已经学会了大部分家电的组装使用。不过说起这个,他挺不好意思的,“其实真没什么,小事儿。”

    多花一个小时送货

    因为给客户打了一杯豆浆

    汪晓强是江西人,来杭州三四年,之前做过运营,前年才到苏宁易购,成为一名快递小哥。

    谈起两年来的投递工作,汪晓强感慨道,不容易,但是他相信为客户全心服务的心会架起沟通的桥梁。

    今年7月,汪晓强开着他那辆装满了货的苏宁投递车投递。车外烈日,他早已是汗流浃背。

    上午11点多,汪晓强来到余杭花园送货,这家客户买了一个豆浆机。可收货的大伯不知道怎么用。汪晓强马上按照说明书,仔细地调试起来。装好机子,泡好黄豆,一杯热腾腾的豆浆送到大伯手上,这时候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大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挥汗如雨的汪晓强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赶紧去送下一家。尽管这一天,他直到晚上七八点才送完最后一件货,但是他说觉得挺满足的,“服务是第一嘛”。

    去年冬天,汪晓强还在老余杭碧景路站点,有一个客户给父母买了取暖器,希望当天能送过去。

    那个地址在余杭、临安、富阳交界的小乡村,而那段时间正是双十一之后,包裹量超大。站点每个配送员每天都要派送到晚上10点。

    这个取暖器,是最后一班车到的站点,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40多分钟之后,到了寒冷的山里,“给我开门的是一位年纪很大的老奶奶。”汪晓强把取暖器搬进屋里,就帮忙组装起来,还手把手地教老奶奶使用,调试温度。

    那天回到家已经深夜12点了,5个小时之后,他又要到站点开始新一天的配送。

    每月投递量超过4500件

    学会了大部分家电的组装使用

    正是因为这种多为客户服务一点的理念,汪师傅每月的投递量超过了4500件,接近其他投递员的两倍!

    每天早晨,他都会第一个到站点,货一到,他就要马上整理盘点,安排每个人的送货区域和数量。他每天都会和快递员交代一下安全事项,“慢一点没关系,关键是安全送到。”

    尽管已经是站长,但他几乎每天都亲自去送货,特别是家电。遇上大件或者偏远区域,汪晓强会自己开车去送。

    站点配送范围直径20公里,有二三十个小区,不少小区都很大,快递车只能停在门口,推个小推车,一家一户送。汪晓强常常来不及吃午饭,要忙到晚上五六点才吃上。

    手提电脑、风扇、破壁机、榨汁机、多士炉、电烤箱、豆浆机、油汀、干衣机……因为经常帮客户组装家电,汪晓强几乎成了个电器通。

    “客户表示感谢的时候,我就觉得挺满足的。”汪晓强说,最感激的就是客户的理解。

    眼看就要双十一了,汪晓强说他们也已经开始备战,加油干!

    快递小哥的工作很辛苦,全年无休,不过汪晓强说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也没有太大的目标,就希望能让小儿子留在自己身边,在杭州接受好的教育。

    快递小哥很多,快递小哥的故事也很多!

    由钱江晚报和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共同发起,钱江晚报和菜鸟裹裹共同主办,中通、圆通、百世、韵达、申通、苏宁易购等共同协办的首届快递小哥节正在进行中。

    全城热搜小哥节,传递美好生活。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小哥风采展播,也欢迎快递小哥们在留言中自荐,或给我们爆料,我们会扶你们上墙哦。最终,我们将于10月底评选出十位最具风采的快递小哥,并送上惊喜彩蛋,敬请期待哦。

    关键词:苏宁易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