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农贸市场五化提升后 惊艳亮相
  • 农贸市场五化提升后 惊艳亮相

    时间:2020-09-25 06:24:3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在杭州滨江彩虹农贸市场一楼,有一家大马弄蒋师傅酥鱼店。蒋师傅全名蒋纯福,今年46岁。2006年,他在大马弄开起了第一家酥鱼店,一直坚持用新鲜活草鱼现杀制作,汤料当天现烧,十几年下来,他的店已经成了吃货们口中的网红店。昨天,在彩虹农贸市场,钱江晚报记者看到了蒋师傅在杭州开的第六家分店。

    杭州彩虹农贸市场去年年底正式开业,今年以来,市场以创建“五化”(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市场为载体,提升市场的软硬件设施设备,引进了蒋师傅酥鱼、卤掌柜卤味、包客里早餐等各类业态,以满足周边居民日常采购和生活需求。

    市场在智慧化方面特点突出,引进信息化智慧管理系统,门口安装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每个摊位前都设置了菜价、商户信息、支付方式集成屏幕,顾客用手机扫码支付或是查看食品源头,后台可以进行流量、营业交易额等大数据分析,帮助市场进行智慧管理。借助“菜场买菜”APP,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智能检索、在线交易。还设置熟食制作智慧监管,在卤掌柜卤味店专门安装一块屏幕,用来播放卤味加工过程。同时,市场标配的检测室可为消费者提供“你点我检”、菜品追溯、农残检测等服务,每日检测结果在市场门口的大数据智慧显示屏上实时公布,消费者可通过触摸屏随时查询商品菜价、商户信息、监测信息等相关内容。

    此外,市场内还设有“10元理发”点、便民服务角,还提供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轮椅等服务。下一步,市场还将设置政务服务机,让市场经营户和市民可以就近办理政务相关业务。

    到10月底,杭州市将有40家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完成提升。到2022年亚运会前,全市五星级、四星级市场和专业市场将实现“五化”达标全覆盖,全市80%以上的城区三星级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达到“五化”标准。

    关键词:农贸市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