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告别纸质车检合格标志 3月起杭州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 告别纸质车检合格标志 3月起杭州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时间:2020-02-29 16:01:5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处了解到,3月1日起,杭州将试点实施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各位车主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后,就不需要在爱车上再粘贴纸质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了。

    关键词: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发放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具备统一性、唯一性、安全性的特点。采用了专用的加密防伪二维码,保证电子凭证安全使用。

    关键词:申领

    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时,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自动生成、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

    6年内的免检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在用车辆尚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群众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

    关键词:出示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分为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等3种出示方式,便利群众在不同场景应用。

    在线出示:可以直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在线实时生成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离线出示:提前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使用时直接出示

    打印出示:通过网上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后,打印为纸质凭证出示,与电子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关键词:使用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可适用多个场景,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便利。

    执法查验时: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交通民警在执法管理中将通过执法PDA核查车辆检验状况。

    事故处理时:自行协商处理的财损事故,可以通过查看对方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以确认车辆检验状况。

    保险理赔时:可以向保险公司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用于办理车辆保险理赔相关手续。

    租赁、抵押、交易车辆时:可以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证明车辆检验状况、便利群众企业办事。

    关键词:机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