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衢州江山电动车追尾违停法拉利责任认定:电动车主责 法拉利次责
  • 衢州江山电动车追尾违停法拉利责任认定:电动车主责 法拉利次责

    时间:2019-02-26 18:28:08  来源:  作者:

    2月20日10时46分许,家在衢州江山的大学生小芳(化名)边骑电动车边玩手机在闹市区追尾违停的法拉利轿车,当时保险公司估计法拉利车损为20万元左右。此事经过浙江24小时率先独家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网友吵翻了:有说法拉利违停活该,有的说大学生玩手机要承担主要责任。那么,此次事故到底谁该负主要责任?

    今天(2月26日),钱江晚报记者在江山交警大队采访时获悉:经过交警部门调查取证认定,此次事故边玩手机边驾驶电动车的大学生负主责,法拉利车主存在违停和未悬挂车牌的违规行为负次责。

    法拉利车主拒绝赔偿调解,赔偿进入司法程序。

    江山交警大队事故科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下一步将配合相关部门解决好此事,并将对事故双方的违规行为进行惩处。

    求职女孩边看手机导航边骑车撞上了法拉利

    今天上午,由于小芳已经返校,母亲周女士代女儿来江山交警大队接受调解。

    钱江晚报记者旁听了双方调解完整过程,当日的事故的情景渐渐清晰起来。

    21岁的江山姑娘小芳是台州某高校大三的学生,小芳念的是专科,已经面临走入社会。

    小芳的父亲在工地上做水泥工,母亲在街上开了一家小杂货店,日子过得并不宽裕,小芳想早点找份工作能为家里分忧。

    2月20日,江山城区下着雨,小芳骑上电动车去一家单位面试,一路上小芳都是骑行在非机动车道上。接近应聘单位时,小芳拿出手机导航应聘单位具体位置。

    因为边看手机边骑车,小芳没看清停在非机动车禁停区的法拉利轿车,电瓶车直直地追尾了违停的法拉利轿车。

    小芳随即摔倒,感觉膝盖疼痛。“等她爬起来看到撞的是法拉利后就顾不得疼痛了,回家一直不做声,后来是发现孩子膝盖肿了,孩子当时肯定吓坏了。”周女士说。

    交警认定女大学生负主责,违停法拉利没悬挂牌照

    事故发生后,小芳向交警和法拉利车主承认,自己当时确实在看手机导航。

    小芳考过了驾照,对交规有一定了解,她随即向交警反映,法拉利没有悬挂牌照。

    事后经过交警调查取证,法拉利当时确实没有悬挂牌照。

    江山交警大队的一位民警称,此事经过调查认证后得出结论:此次事故中,小芳负主要责任,法拉利车主负次要责任。

    江山交警大队事故科对判责做出了这样的法理解释: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违章停车而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最后导致发生行使中的车辆撞上违停车辆的,违章停车行为与事故发生间存在因果关系,违停的驾驶员应承担事故的责任。但是,作为撞到违停车辆的车辆(电动车)驾驶员,未能尽到谨慎观察、确保安全通行的义务,未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开违停着的车辆,最终导致在行使中撞上停放着的机动车的,其行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据悉,江山交警将对双方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惩处。

    调解无果,赔偿进入司法程序

    周女士称,事故发生后,她几次去找法拉利车主协商赔偿但并没有成功。 “我们肯定是有过错的,不然我也不会主动去找,女儿现在压力也很大,回学校后的第一天,根本就不肯接听我们的电话。”

    周女士称,自家虽然家境不好,但只要能协商赔偿额度合理,他们愿意接受调解。

    不过,法拉利车主坚持不愿接受调解,赔偿事宜随后走上司法程序。

    受损的法拉利轿车已被送至修理厂。据悉法拉利488轿车裸车价在300万以上,经保险公司定损,此款法拉利车辆尾部保险杠为碳纤维材质,加上其他零部件损坏及工时费,当时初步估算在4S店修理费用要达到20万左右。

    今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江山交警获悉,法拉利在4S店维修费最终确定为15万元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