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岁女童把清洁剂当玩具不慎喷射入眼 或要移植角膜
  • 2岁女童把清洁剂当玩具不慎喷射入眼 或要移植角膜

    时间:2018-06-02 20:44:00  来源:  作者:

    近日,家住温州乐清的2岁女童如如,拿空调清洁剂当玩具玩,结果空调清洁剂不慎喷射入眼。

    见如如哭闹不止,眼睛红肿无法睁眼。家长立即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就诊。虽然医生给予相应处理,但孩子眼红眼痛症状仍无好转。无奈,家长将如如带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急诊就诊,被诊断为“左眼化学伤”。“孩子的左眼必须马上接受手术。”一组医生在给孩子准备术前工作,另一组医生立即给孩子左眼开眼睑冲洗30分钟,涂药膏,完善术前检查后予全麻下行“左眼手术”。

    手术中,医生发现女童左眼球结膜发黑、全结膜水肿、角膜瓷白色,立即将球结膜切开冲洗。术后局部滴眼液及全身抗炎药物治疗,并继续住院观察。

    目前,如如被诊断为“角膜白斑”,后期可能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

    对此,医生提醒家长,万一发生类似化学剂入眼的事件,千万不要惊慌,务必用大量清水反复冲洗眼睛,至少15分钟再去医院进一步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