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给手机充电的新公交车来了 月底前将上路
  • 给手机充电的新公交车来了 月底前将上路

    时间:2018-06-02 20:44:10  来源:  作者:

    “我前两天听说,21路公交车上可以给手机充电了,但我昨天坐了公交车,却没发现可以充电的地方,这事是真的吗?”昨天,市民马女士打电话询问此事。

    根据马女士反映的情况,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绍兴越城区环城西路上,在大龙市场公交车站,记者也坐上了一辆21路公交车。在车上找来找去,确实没有找到手机充电接口。

    随后,记者坐到终点站,找到了21路公交车相关负责人,她告诉记者,确实有一批新车到了,新车上有手机充电功能,但目前这批新车还处于调试阶段,没有上路,目前在运行的21路车上还不能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记者又来到市公交集团了解情况。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今年采购了140辆新能源公交车,主要分为12米级、10米级和8米级,均为新能源车辆,主要用于13路、21路、22路、25路、30路、57路、88路等线路,目前这批新款公交车正在调试,月底前有望上路。

    据了解,这批新公交车相比以往的普通公交车增加了不少人性化设计。比如驾驶员旁边的后视镜就和普通汽车的后视镜不一样,这种后视镜带有探头,可以让驾驶员观察到车辆的周边环境。对于大型公交车而言,往往存在着一部分视线盲区,在转弯时容易发生事故。新的后视镜可以通过探头观察到盲区内的情况,尽量减少危险事故的发生。

    此外,新公交车的车内座椅处也布置了多个可充电的USB接口,可以满足市民乘车时手机充电的需求。不过对于这项功能,也有乘客表示担心:“如果乘客一路上沉迷于手机,错过了车站,反而会误事。”

    这一点其实也不用太担心,新款公交车还有一项人性化功能,就是在车内增加了导乘牌。今后乘坐公交车就像坐地铁一样,车辆到了哪一站,距离目的地还有几站等信息,都会在导乘牌上一一显示,方便乘客及时了解车辆到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