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跨越国度的生死救援 绍兴医生为游客打赢生命战
  • 跨越国度的生死救援 绍兴医生为游客打赢生命战

    时间:2018-06-02 20:43:45  来源:  作者:

    “谢谢你们,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5月31日,马来西亚小伙有运从绍兴新昌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接到了他的母亲吴女士,准备乘坐专机回国进一步治疗。

    究竟发生了什么,使这位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友人住进了新昌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原来前不久,马来西亚籍吴女士和她的朋友一起到新昌旅游,在酒店休息时突然不省人事,朋友立刻将她送往新昌县人民医院急救。经检查发现吴女士为突发性心跳骤停,一场与死神的争夺战立即在急诊抢救室展开,经过医护人员的紧张抢救,吴女士恢复了心跳,转入重症医学二科继续治疗。

    在整个抢救治疗过程中,新昌人民医院多学科团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经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等多个科室联合诊治,入院第二天,病人的病情就得到了稳定。

    “病情相对稳定之后,我们要考虑的是帮助患者进行后期脑功能的恢复,开始床边脑功能康复、运用下肢运动康复机进行下肢功能锻炼,计划进行高压氧治疗等。”重症医学二科主任于晓明告诉记者,在医生们的努力下,吴女士从最初的深度昏迷,到浅昏迷,再到慢慢睁开了眼睛、手脚开始有了动作,病情进一步好转。当吴女士的丈夫和儿子从马来西亚来到她的病床边时,吴女士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在这场跨国度的生死救援中,为缓解远在家乡家属的担心和挂念,重症医学二科诊疗团队还在第一时间同吴女士家属取得联系,并组建了一个病情沟通交流群,让家属实时掌握患者的情况。

    5月31日,在新昌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马来西亚小伙有运终于可以带着他的母亲吴女士回国做进一步康复治疗。回国前,有运对新昌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技术和无微不至的服务赞赏不已,拉着主管医生的手连声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