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3人组团行窃3天连偷9户 为小区安全敲警钟
  • 3人组团行窃3天连偷9户 为小区安全敲警钟

    时间:2018-06-02 20:43:45  来源:  作者:

    3名来自贵州的男子组团在绍兴诸暨城区入室盗窃,3天时间连偷9户人家,偷得财物2万余元。他们翻小区围墙、反复进入同一小区、技术开锁频频得手,为封闭式小区和住户敲响警钟。5月31日,3人已被刑事拘留,被盗财物大部分已被追回。

    贵州人韦强自去年以来一直是诸暨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有稳定工资收入。今年5月24日,有老乡兄弟两人韦辉和韦令从东阳打来电话,告诉他想要来诸暨“搞钱”。韦强知道这是要来偷东西的意思,因为他们有盗窃前科,其中91年出生的韦令自2013年开始已经坐牢了,去年才放出来。但即使如此,出于面子,韦强也并没有阻止。这样,两兄弟一来就住进了韦强在大唐镇上的租房内。

    3人经过商议,利用韦强当快递员熟悉城区的优势,于26日凌晨1点多从大唐镇出发,直接打车到诸暨市区,在滨江华都小区门口下车,韦强和韦令前往滨江华都小区,韦辉单干进入旁边的世纪花城小区。他们挑选的小区都是封闭式小区,作案时绕开门卫室,均翻围墙进入小区,直接登上最高楼层,然后步行下楼,用自制插片工具一层一层挨家开锁。遇到里面没有上保险的,门锁就能打开。这一天,他们各偷到2户人家的财物。韦强他们偷到一只价值1万余元的手表和400元现金,韦辉也偷到一只手表和4000元现金。

    27日凌晨,3人前往福田花园小区,连偷3户人家,偷得现金3600余元及手表、金手链等物。而在此过程中,韦辉始终是单干。

    28日凌晨,3人再次前往福田花园小区,翻围墙进入,这一次,他们又偷了2户人家,又偷得2000余元现金及小孩金吊坠一个。

    28日早上,一名福田花园的失主向诸暨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案,称发现家中被盗,放在客厅沙发上价值2000余元的小孩金吊坠、皮包内的2000元余现金被盗,而家中门窗完好无损。

    接到报警后,诸暨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迅速介入侦查,经现场走访查勘,及对仅有的一个模糊监控视频查看分析,反复对比后,渐渐的部分作案痕迹碎片得到汇总,再经筛选确认后,查到犯罪嫌疑人踪迹。5月29日下午,巡特警大队在大唐镇韦强的租房内,将3个正在午睡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租房内查获多数被盗财物。

    因为此案的失主很多没有报案,办案民警进行审讯,逐一对案件进行比对查找,找到了几位未报案的失主。由于家中门锁完好,因此粗心的失主根本没有发现皮夹内少了几千块现金,而小偷在夜间作案,也忘记了具体进入过的人家。有的失主甚至在民警上门时,还否认自家东西失窃。到5月31日止,尚有2位失主没有找到。希望上述小区的失主见此信息后,赶快到巡特警大队报案,认领被盗财物。

    小区围墙不是“保险墙”,保安人员夜间应该对小区四边加强巡视,不要认为有围墙就万无一失,只要守好进出口就行;从该案来看,小区的围墙处普遍缺少有效监控,摄像头缺失,案发后无法查看视频信息,给破案增加难度;某些住户自以为封闭式小区有门卫看管比较安全,夜间睡觉门锁不上保险;失主粗心大意,没有发现失窃情况,报警迟缓,导致小偷一而再、再而三反复在同一小区作案。希望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提高防范意识,及时堵塞安全漏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