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90后小伙爱枪成迷 涉嫌非法改制枪支被刑拘
  • 90后小伙爱枪成迷 涉嫌非法改制枪支被刑拘

    时间:2018-06-02 20:42:21  来源:  作者:

    因爱枪成迷,自行在网上购买配件,将装修用的射钉枪违法改装成枪支,殊不知,这样的“小聪明”已让他触犯了法律……

    90后小伙王某(化名),陕西安康人,今年3月到舟山新城打工,从事外卖配送工作。

    王某自幼就有一个“枪手梦”,经常上网研究各种枪支,但苦于没有实物,平常也只能过过眼瘾。

    今年2月份,当时还在陕西老家的王某因为家里装修,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把射钉枪。

    在浏览网页时,他了解到射钉枪可以改装成火药枪,就按照网上的介绍购买了相关配件进行组装。淘宝购买的配件刚到老家,王某就因为工作原因到了舟山。

    ▲改制射钉枪

    舟山工作一安顿好,王某那颗爱枪的心就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3月初开始,他就陆陆续续在不同的网店购买了射钉枪、无缝钢管、射钉弹、钢珠和瞄准镜等配件,并通过网上的视频自学枪支组装。

    ▲改制射钉枪

    经反复研究试验,王某最终组装出一把长约34厘米的改制枪。完成后,王某还特意试了一下,射出的钢珠把家里的床靠背都打穿了。王某一看威力这么大又有点后怕,便偷偷将改制枪藏在了家中。

    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新城警方在工作中调查了解到王某有涉嫌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的嫌疑,并在王某的暂住处查获了该把改制枪。后经司法鉴定确认,这把改制的射钉枪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化名)已被新城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除了允许佩带和使用枪支、取得持枪资格的特殊人员外,任何个人都不得私自拥有枪支弹药,不要认为买来射钉枪改装后不带出门、不伤人就不算违法犯罪。

    市民一旦发现有人销售、生产、使用枪支弹药,应及时拨打110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