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宁波两级法院联合开展行动 一夜抓获91名老赖
  • 宁波两级法院联合开展行动 一夜抓获91名老赖

    时间:2018-06-02 20:42:21  来源:  作者:

    5月31日晚,利剑出鞘,宁波两级法院开展集中拘留拘传专项执行活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10家基层法院夜间出击,拉开了全市法院“决战决胜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序幕。

    多方见证 执行力量倾巢出动

    当晚,共有来自宁波两级法院的510名干警、113辆警车参与执行,同时还有8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以及20余名记者现场见证执行。此次行动共抓获被执行人91人,拘留33人,案件和解31件,执毕28件,履行到位金额530余万元。此次活动持续至次日凌晨,数家法院于次日早上继续开展行动。

    为扩大影响,树立司法公信和权威,余姚、慈溪等法院与当地直播平台合作,近两小时直播吸引了共计15万人次网友点击观看;海曙、江北、鄞州、余姚、慈溪、宁海等法院对已加入“宁波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的申请人实时发送行动照片,告知申请人相关信息。

    快准稳狠 被执行人无处可躲

    17:00,被执行人麻某家前一秒还亮着灯,后一秒迅速熄灯假装不在。宁海法院执行干警强制开锁进门,屋内昏暗,可灶台上还煮着东西。搜查二楼阳台时,发现了被雨淋得瑟瑟发抖的麻某。麻某父亲因拖欠银行11万元贷款被诉至法院,担保人麻某所住房屋曾被查封,但其拒不腾房且不履行担保义务。当晚,法院将其带至法院。一听要拘留,麻某立即凑齐2万元,并承诺剩余款项于第二日全部付清。

    19:05,“不速之客”抵达镇海某龙虾店——镇海法院8名执行干警将正在招徕客人的龙虾店老板丁某带至法院。据了解,丁某的龙虾店在2016年引发了一起火灾,致使周边7家商铺、住户不同程度受害,法院判决其需承担20%赔偿责任,丁某以生意不济为由多次拒绝履行。一听要拘留,丁某当晚就支付了8万元,剩余12万元将按月分期支付。

    20:50,海曙法院执行干警找到了鄞州某工艺编织厂实际经营者陈某。陈某是一起劳动争议仲裁案的被执行人,多次催告仍拒不履行和解协议。执行干警找到陈某时,发现正在开车的陈某满脸通红、一身酒气,因涉嫌酒驾,执行干警当场联系了交警部门,随后对其实施了司法拘留。陈某承诺将于次日先支付15万元。另从交警部门获悉,陈某被禁止驾驶6个月。

    21:10,象山法院执行干警抓住了多次上演“狼来了”戏码的被执行人黄某。黄某所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仅15万元,但其在拥有三套无抵押贷款的房屋,其中一套还是别墅的情况下,一而再再而三拖欠执行款,数次信誓旦旦保证后又失信。被抓当晚,黄某又拍胸脯保证:给我6天,那就3天,2天吧,明天一定凑钱。综合考虑其失信行为,且无法立即支付执行款,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

    决战决胜 2018执行目标明确

    今年,宁波两级法院执行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更加注重内外兼取,更加贴近质效提升,更加强调执行强制,通过采取“打击虚假租赁一批、协同执行集中腾房一批、线下集中行动司法拘留一批、固定证据集中移送公安机关(或提起自诉)刑事打击一批”四项执行措施,提高执行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