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买“保时捷”敞篷车 却连车篷都不敢开
  • 男子买“保时捷”敞篷车 却连车篷都不敢开

    时间:2018-06-02 20:39:02  来源:  作者:

    义乌的小邱有辆保时捷敞篷跑车,他说本来就是买来上山兜风的,可现在连车篷都不敢打开。

    排水口被叶子挡了,导致车内渗水?

    小邱:“这里有个排水口,然后被两片叶子堵住了可能,水流一直从这里后面,一直往下走,走到这边,然后往下走,因为这些是很厚的地方,我们根本是看不到的,等这个车有点发臭了,我去摸了之后,这里有一块,很大一块水坑。”

    这辆保时捷布克斯特敞篷跑车就是小邱的,2014年花108万买来的,停在义乌保时捷中心。车子右座已经拆掉了,右座底下本来装了功放,因为雨后渗水烧坏了。车子放了好几天,座位下的水还没有干。

    照片里的几片树叶是检查时发现的,小邱说,车身右后方,车篷底部有排水管道,当时这些树叶盖在排水口上方,他怀疑就是这个原因造成雨水无法排走,渗到了车里。现在车子维修,加上重装功放,需要一万三千多。

    小邱:“作为敞篷跑车,我肯定希望用来敞篷开的嘛,行驶当中如果他有几片叶子掉进去,就能挡住这个排水口的话,我感觉保时捷这么大的牌子,肯定是有缺陷的。”

    技术部经理:主要原因是平时保养不当

    车篷在打开或活动的状态,底部跟车身间有缝隙,树叶就从这里进入车身的。在义乌保时捷中心,技术部门的毛经理说,渗水主要是因为平时保养不当。

    义乌保时捷中心

    毛经理:“跟你疏通下水道,给你疏通天窗排水孔,包括排水口,两边打开之后,把里面的杂物给你取出,移除,也都有相关的文件的,我们相关这方面也是按照保时捷的标准要求去做的(小邱:我们一般保养的话,是多久来一次?)一万公里。”

    小邱:“那我打个比方,那我可能一年才来保养一次,那我可能在这一个月里面叶子掉进去了,到两个月,三个月,排水口堵住了,漏水了,那我想问一下,我该怎么办?”

    义乌保时捷中心

    毛经理:“真正引起它堵塞的不是三片树叶引起的,最根本的原因,可能他长期洗车没有做一个疏通。树叶灰尘全部给你洗干净,这属于精洗,保时捷这么好的高端品牌,是需要打理的。一个星期洗一次,小洗,一个月洗一次,精洗。”

    小邱:“那个篷你们有三个师傅都打不开,后面是四个人…而且像不专业的人,我们只会开车的人根本不知道里面还有一个拉锁。拉索拉完以后才能拉出来,才看到里面三片叶子或两片叶子。”

    义乌保时捷中心

    毛经理:“(要疏通管道是需要把篷给拆开吗?)不需要的,它只需要打开顶篷之后,吸尘器插进去,吸一下就可以了。”

    市场部经理:一万公里的保养也存在不足

    小邱觉得,一般的洗车店做不到这么专业。小邱的车过保以后,保养是在非保时捷授权的车行做的,4S店这边表示,每一万公里的保养也存在不足。

    义乌保时捷中心市场部

    王经理:“您的记录我也看了,基本上做的是一些基础的机油保养,大保养小保养这些,没有做过类似于这些相关的清洁。”

    小邱:“那我说一下,他当时也没有提出来,也没跟我说这种地方要做,如果真的要做几千块钱,几百块钱,我们根本不会差这么点。”

    小邱认为,树叶之类的杂物这么容易掉进车体,造成堵塞渗水,车子设计上还是不太合理。他提出修理费六折,经过协商,4S店同意以成本价给小邱维修,比六折多一千多块钱,小邱表示同意。此外,车上有一处油漆刮擦,4S店里表示可以赠送一面油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