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女子这个器官被全部切除!医生感叹:来的太晚了
  • 女子这个器官被全部切除!医生感叹:来的太晚了

    时间:2018-05-19 15:10:39  来源:  作者:

      最近,嘉兴海宁有一位阿姨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

      阿姨说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腹部经常疼痛,医生检查后感叹,来的太晚了,本来只要做个小手术,现在只能全部切除了…

      据了解,得这病的人越来越年轻化了,年纪小的甚至只有13岁。

      △切除的器官

      阿姨怎么了?

      半年前,海宁的张阿姨(化名)就因体检发现左肾重度积水,伴左侧输尿管结石。当时,医生就建议张阿姨做手术,取出结石,才能保住肾脏。但是,张阿姨拒绝了!

      张阿姨觉得:“医生夸大其词,明明自己没有什么不适症状啊,病情肯定没有医生说的那样严重!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做手术。”

      但是半年来,张阿姨的身体每况愈下,她才犹豫着,找到了海宁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姚春根医生,遗憾的是,经过检查发现,张阿姨的左肾,已经丧失功能!需要马上切除。

      因为张阿姨的年龄比较大,家属十分焦虑,怕承担的手术风险过大,术后恢复也会很慢。好在,姚医师为张阿姨设计的手术方案,是通过腹腔镜切除肾脏,无需开腹,只需在肚子上打几个小孔,使用仪器进入腹腔,便能达到手术目的,极大的减少了患者的创伤。

      手术十分顺利,姚医师为张阿姨取出了萎缩、丧失功能的肾脏,也找到了那颗罪魁祸首的小石头。下图就是那颗剖开的肾脏,其肾实质已完全萎缩,肾盂和肾盏呈蜂窝状!

      13岁的小男孩竟然也得了这病!

      前段时间,一医院入住了一名年仅13岁的患者,这个男孩是因为突然腹痛难忍,被送至医院进行救治的,经过医生诊断,腹痛是男孩体内的肾结石引起肾绞痛所致。所幸治疗及时,男孩被成功治愈。

      据医生介绍,入夏以来,包括肾结石在内的泌尿结石患者数明显上升,且年轻化趋势明显,在人们印象中原本属于“中老年病”的肾结石,而今在年轻人中已并不鲜见。

      这么小为什么会有结石?

      医生介绍,这位突发肾绞痛的男孩经治疗后,疼痛很快就得到了缓解。仔细询问他的病史后,医生发现,男孩平时几乎很少喝水,各种碳酸饮料是他的“爱”。在饮食上,他偏爱高油、高盐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吃得非常少。而这些饮食习惯恰恰都易催生结石。

      网络图

      医生还说,包括肾结石在内的各种尿路结石,近年来都有年轻化的趋势,这和年轻人的以下三种生活习惯密不可分:

      一,不爱喝水。一般来说,健康人每天的饮水量应当达到2000到2500毫升,这样才能保证一定的排尿量。

      二,久坐空调房,不爱户外运动。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内,会使人体的水分加速蒸发,增加尿液浓度,而不爱运动的人血液中容易淤积钙质,这些不被骨头吸收的钙质易成为结石隐患。

      三,饮食不当,常吃荤腥、高草酸的蔬菜。有研究发现,动物蛋白摄入过多或常吃苋菜、竹笋、菠菜等草酸含量较高的蔬菜,都有可能引起结石。

      千万别小看结石

      众所周知,肾脏,是负责过滤血液中杂质的器官,肾脏产生的尿液通过输尿管排出体外。许多人由于饮食习惯、饮水少等原因,肾脏及输尿管内会产生结石。

      当结石完全堵塞输尿管时,尿液无法排出,就会在肾脏中堆积,造成肾积水,引发感染,如次日积月累,肾脏就会失去正常的功能,逐渐变性坏死。

      有些结石患者,会因为结石引发的绞痛而及时就医,可怕的是,部分结石,不会引起疼痛!它们是“温柔的杀手”!有些患者正是由于毫无明显不适症状,而未引起重视,未及时就医,待到症状明显时,肾脏已经被那颗小石头彻彻底底破坏了!

      不管年纪大小,我们都应当健康平衡饮食,多喝水,少喝饮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