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终于告别三字头!这才是杭州初夏该有的样子
  • 终于告别三字头!这才是杭州初夏该有的样子

    时间:2018-05-19 15:10:03  来源:  作者:

    今年浙江高温天来得早,范围大,持续时间长,成为全国“热”门地区。

    昨天(5月18日)的闷热,让人喘不过气,即使站着不动汗也狂流不止。终于,爆发了,昨天下午起,一场大雨直接洗刷杭城,缓解了持续了5日的酷暑。

    据省气象台监测,昨天午后起,我省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截至今天7时近24小时,我省有126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6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武义桃溪镇吴畈村147.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常山招贤镇古县村83.9毫米;共有118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的为江山27.5m/s(10级)。

    昨天午后到傍晚绍兴柯桥、嵊州个别出现2mm冰雹。今晨沿海部分岛屿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天气。

    据杭州市气象台观测数据显示,至今天(5月19日)09时,近24小时全市面雨量25.2毫米,主城区20.0毫米。其中共有2个站点降雨大雨100毫米,有39个站点降水大于50毫米,最大余杭王位山118.3毫米,余杭仁和102.4毫米。

    在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组成的强对流联盟攻打下,今天起,我省的晴热高温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了。

    今天上午9点,我省大部气温21-24℃,和昨天(18日)同一时刻相比下降6-9℃。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19日)白天最高气温浙北北部地区25-27℃,浙西南地区31-33℃,其它地区28-30℃。明起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

    (图片来源@断桥里尔)

    今天的杭城也终于回归到初夏模式——

    气温的表现尤为明显,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杭城白天最高气温26℃。和前几天相比,闷热的感觉消退了不少,天气凉爽许多。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之后一周的天气,基本回归正常的初夏的日子,最高30℃左右。相比前两天的酷热,真的是太舒服了。

    雨只是暂时停掉,还没完全结束,今明天杭城还有一些阵雨或是雷雨的天气,明天夜里雨就没有了。

    今天上午10点,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降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两小时主城区西部和南部将出现短时强降水,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受影响区域有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受影响区域有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请注意防范。

    据省气象台目前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今天有雷雨地区局部地区会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21日我省自北而南雨渐止。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今天浙东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