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连喝4个月可乐暴瘦70斤 结果惨了
  • 男子连喝4个月可乐暴瘦70斤 结果惨了

    时间:2018-04-05 19:04:47  来源:  作者:

    一眨眼,三月已经结束,脑海中自动单曲循环起恶魔之音:“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男友没,七月被晒黑,八月待室内,九月更加肥!”

    说起减肥,这绝对是胖子心中的痛,尤其是那些喝水都会长肉的人,你绝对想象不到他们有多么的羡慕狂吃吃不胖的女孩。再说面临即将到来的露肉的季节,怎么可以容忍自己长胖!

    然而,正住在余杭二院内科病区的陈先生却有着一段非比寻常的“减肥”历程。

    陈先生,今年37岁,余杭本地人。从小就爱喝碳酸饮料,也从小胖子长成了大胖子。去年6月份,天气逐渐炎热起来,陈先生常常拿着可乐当水喝。工作的不顺心,让他感到憋屈,吃不下饭,更是连着几日把可乐当饭吃。然而,没过多久,陈先生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瘦了!

    “难道喝可乐可以减肥?”陈先生的脑海不禁浮现出这样的想法。接下来的日子,陈先生每天都要喝好几瓶可乐,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喝8瓶。而令陈先生欣喜若狂的是,体重果然蹭蹭蹭往下掉。

    面对这样的情景,家人担忧了,害怕了,也劝陈先生到医院检查,但陈先生却不以为然,认为自己年轻着,不会有事的,依旧拿着可乐一边减肥一边工作,一渴一饿就随手拿起可乐喝起来。

    仅仅4个月的时间,他竟爆减70斤,从210斤狂减到140斤!

    这可是不节食不运动的方式,效果甚好。

    当时的他,并没有意识到,突然的暴瘦实则是疾病引起,而狂喝可乐只会加重病情。甚至是后来,出现了恶心、呕吐、腹泻的症状,也没有引起陈先生重视。

    直到10月的一天,陈先生突然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往医院,最终诊断为重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随后,陈先生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在那里足足抢救治疗了一个星期才脱离危险。

    自那以后,陈先生再也不敢喝可乐了,但是,糖尿病却将伴随他的余生。近日,陈先生因血糖控制不佳,出现了持续性的呕吐腹泻,又一次住进了医院。

    “长期大量喝碳酸饮料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人体摄入过多糖分后容易导致血糖迅速升高,时间长了会出现胰岛功能下降,极易患Ⅱ型糖尿病。”余杭二院内一科副主任沈胜强说,如今糖尿病年轻化趋势日益显著,这在很大程度上跟生活方式有关。除了饮食不规律,爱喝饮料,爱吃零食外,常加夜班,昼夜颠倒的生活也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糖尿病并发症主要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主要包括低血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等;慢性包含由大血管病变引起的冠心病、心肌梗死、中风、下肢跛行以及微血管病变引起的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

    只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控制好血糖,可以避免或延缓糖尿病及这些并发症的发生。

    10 个你不能忽视的早期糖尿病症状:

    体重快速下降;老是觉得口渴;多尿;乏力,身体经常感觉到疲劳;食量大增但依旧饥饿如故;眼睛易疲劳,视力急剧下降;手脚经常又麻又痛;皮肤瘙痒易感染;伤口愈合慢;性功能障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