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转眼又到4月 “老骗局”再现衢州二中
  • 转眼又到4月 “老骗局”再现衢州二中

    时间:2018-04-04 15:15:48  来源:  作者:

    4月2日,距学考选考还有5天,正在紧张备考的衢州二中高三年级全体学生接到通知,下午第三节课后参加由生涯指导中心和高三年级组举办的选考讲座。

    让人疑惑的是,从台上的吉他、灯光、话筒和大屏幕上闪动的绚丽画面来看,分明是乐队演出的布置。

    舞台两侧大屏幕打出 “青春与梦想同行”字幕,一位高三女生喊了出来:“我知道的,去年我们为上一届高三办过这个活动!”原来,这是衢州二中为全体高三学生举办的考前减压活动。

    重金属摇滚乐呼啸而来,直击鼓膜和心脏,挥舞的荧光棒让二中学子们迅速放松心情,跟着舞台上的乐手打起节拍。

    《春风十里》《还我未来》《安河桥》《成都》《完美夏天》……广为传唱的乐曲一次次在现场唱起。而原本打算带到讲座现场见缝插针做题的习题册,此刻也被青年学子有节奏地挥舞成一片律动的书海。

    本次活动由衢州原声琴行友情出演,其中还有2010届二中校友曾慧琦参与。

    所有的演出只为一个目的,希望二中高三学子在音乐中放松自我,释放压力。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高三(14)班女生郑紫越自告奋勇登上舞台,以一首《我的歌声里》倾诉了她对二中校园生活某个感动瞬间。

    高三(16)班吴开睿同学也唱了一首《彩虹》。

    随后,现场开展了互动游戏,一位女同学拿到了乐队准备的一把《寻梦环游记》同款吉他。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就算是为了分离与我相遇……”高三班主任杨建宏老师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深情演唱了《一路有你》,道出了高三年级全体老师的祝福和祝愿:“希望所有的同学自信满满地进入考场,妙笔生花,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六一节”的棒棒糖惊喜、端午节包粽子、班主任客串食堂打菜阿姨、考后的“喊歌”比赛、神秘的乐队快闪、班主任做蛋糕送祝福、高考“喊楼”……在衢州二中,每年高考前为高三学子举办神秘减压活动是一项传统,意在为高三学子减压并送上祝福,营造和谐的校园人文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