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水面上泛起10米高的烟尘 西安门大桥老桥爆破了
  • 水面上泛起10米高的烟尘 西安门大桥老桥爆破了

    时间:2018-04-04 15:16:01  来源:  作者:

    再见老桥,你好新桥!

    4月4日早上,西安门大桥老桥正式爆破!

    “嗡嗡嗡”,连续的警报声响起,4月4日上午6点30分,衢州市西安门大桥老桥警戒区内开始清场,确保现场所有人员已疏散,巡逻组进行了最后的巡查。

    爆破前10分钟,负责安保和爆破实施等各项工作组进行情况汇报并确认正常,救援、电力、燃气、水业、通信等应急抢险组均已到位。前一分钟,起爆站报告准备就绪。

    7点整,爆破开始。"10,9.……3,2,1,起爆 !"随着总指挥下达爆破倒计时指令," 嘭、嘭 ……" 仅仅两秒钟不到的时间,这座横卧衢江数十年的大桥,顿时消失,水面上泛起10米高的烟尘。

    7点15分,爆破组确认现场安全,表示警戒解除的信号响起,表示除西安门大桥南北两侧的交通实施管制,其他警戒全部解除。

    西安门大桥新桥效果图

    西安门大桥始建于1969年,1971年投入使用。1997年交通部门对该桥进行了加宽。经过专业机构检测,结果表明现在大桥的整桥技术状况处于不合格状态,桥梁结构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原设计要求。

    西安门大桥老桥为跨径7孔45米的上承式钢筋混凝土刚架拱桥,桥梁全长337米,桥宽24米,为双向四车道。新桥总宽度48米,双向八车道,两侧各修一条4.5米宽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人行道。桥梁结构体系为六跨连续钢桁架梁桥,墩梁分离。

    “新桥使用的钢结构、混凝土都采用耐久性设计,承载量更大,稳定性更强。”市住建局建设中心工程三科科长祝刚说,新桥的建成,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此路段交通拥堵问题,让两岸通道更为宽敞、便捷,交通更为安全、畅通。

    “主桥桥墩为空心墩,两侧迎水面为圆弧状,引桥桥墩为Y型,做了造型设计,还有人行道铺装以花岗岩面砖为主、护栏采用类似古建栅格窗图案,都是为凸显景观效果。”祝刚说,桥梁位于主城区内,上跨衢江,外观效果尤为重要,一座集使用和景观于一体的城市现代桥梁即将建成,将成为我市一座崭新靓丽的风景线。

    再见,为了更好的再次相见。期待新桥……

    爆破后的大桥。

    一早,市民守候等待西安门大桥老桥爆破,并拿起相机手机记录这一时刻。

    等待起爆。

    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

    心西安门大桥建设项目负责人陈慧铭介绍相关爆破工作。

    衢州传输局工作人员保障经过大桥的国防光缆的安全。

    现场工作人员在做爆破准备。

    ——————

    今天,西安门大桥老桥正式爆破,关于这座桥,你有哪些难忘的记忆?对它新一轮的华丽蝶变有怎样的期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