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清明游子归 衢州柯城籍香港青少年回衢“寻根逐梦”
  • 清明游子归 衢州柯城籍香港青少年回衢“寻根逐梦”

    时间:2018-04-04 15:15:48  来源:  作者:

    清明时节,游子归来。4月3日上午,2018衢州柯城籍香港青少年“寻根逐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浙师大附属衢州白云学校举行,14名柯城籍香港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开启他们在衢州的“寻根”之旅。

    14名柯城籍香港青少年中,年龄最小的才5岁,其余多是十四五岁的中学生,且大多是第一次回到衢州。怀着对父母故乡的好奇,和父母传递来的那份乡愁,这些“小游子”们,和白云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升起国旗,齐唱国歌,一起亲手在故乡的土地上种下象征友谊的广玉兰。

    “在这里看到升国旗,一起唱国歌,心里很激动,也很开心。”15岁的袁晖钧告诉记者,他在香港的学校里每个月也都要升国旗,而且他本人就是升旗手,在故乡体验升旗仪式非常有意义。

    白云学校有十分丰富的运动项目,尤其健美操、击剑、射击等项目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拥有姣好的成绩。“小游子”们在白云学校刚认识的朋友们的带领下,观摩了这些项目的训练,对同学们高水平的技能赞叹不已,更体验了衢州校园里的特色课程,上了一堂关于清明节的主题课,和同学们一起亲手制作清明果,感受家乡的传统习俗。

    港澳柯城同乡会会长仇玲介绍,这次带着孩子们回衢寻根问祖别具意义,安排也十分丰富,可以让孩子们全面了解家乡的情况和变化,孩子们也十分期待和喜爱这次回乡之旅。接下来5天,他们将趁着明媚春日,看一看“钟灵毓秀”的柯城山水,尝一尝有“妈妈味道”的家乡美食,品一品“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故乡人文,过一个“乡愁满满”的清明佳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