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朋友圈被“堵图”刷屏 交警:建议错峰、骑行最佳
  • 朋友圈被“堵图”刷屏 交警:建议错峰、骑行最佳

    时间:2018-04-04 15:15:33  来源:  作者:

    堵堵堵,3月2日上午,市区堵车的照片、视频在衢城市民的朋友圈被刷屏。“我知道西安门大桥要爆破会封路,但是没仔细看通知,以为不爆破的时候还是可以过的呢。”家住西区白云小区的余先生昨天经书院大桥到南区去上班,没想到在书院大桥上足足堵了一个小时。

    这两天,由于西安门大桥爆破,管制区域依然实行封道,预计早晚高峰期部分线路还将出现车辆拥堵现象,交警建议市民错峰、绕道出行,骑行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不文明出行加剧拥堵

    昨天上午,家住市区供销大厦附近的毛女士选择乘坐公交车到西区上班,预料到路上可能会堵车,她特意比平时提前了一个小时出发。“公交车开到紫荆花苑附近就开始堵了,之后就一直龟速前行。平时20分钟的路程,足足花了50分钟。”毛女士说。

    当天,衢江大桥的车流量也很大,住在附近小区的李先生8点出门看到桥面都被车辆挤满,打开导航看到衢江大桥前后路段都以鲜红的颜色显示拥堵。

    “我早上9点从西区经过书院大桥去城区,大桥上确实很堵,但是我觉得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加剧了路面的拥堵。”市民朱先生说他一路上看到了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直行车占用右拐车道、压双黄线行驶、逆向行驶等不文明现象。

    市民周先生则在当天上午在衢江大桥上,看见一位机动车车主和一位电瓶车车主在争吵。“好像是因为机动车突然变道,然后撞上了旁边的电动车。如果车主自己不文明驾驶,有再多的桥,再宽的道也是不够的。”

    市民“绕堵”有妙招

    住在衢化的赵女士平时一般是经过衢江大桥到达西区。昨天,预见到衢江大桥可能拥堵的她选择了一条新的路线:从巨化物流大道过孙姜大桥,然后走锦西大道。“我7点50分出发的,大概8点25分到达吾悦广场,虽然路程远了一点,但是一路畅通,反而省了时间。”赵女士补充说,这条路线只适合从南区过来的朋友。

    “看着旁边车流缓慢前行,我骑着电瓶车一路飞奔,10分钟就到了。”从书院菜场到衢州市政府附近用了十多分钟的林先生觉得自己的选择非常明智,“要是我开车的话肯定就迟到了,真是好运。”

    交警:建议错峰、绕道出行,骑行最佳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这两天因西安门大桥老桥爆破实施交通管制,市区不少道路出现拥堵情况,从1日到2日的情况来看,每天上午7:00到9:30、下午4:30到6:00两个时段的拥堵情况比较严重,其中书院大桥两端以及其前后三个路口的拥堵情况都比较严重,如东头的衢江北路和书院西路路口、新安路和书院西路路口、浮石路和书院西路路口,还有衢江北路和紫荆西路路口;西头的九华北大道和亭川东路路口,仙霞路和亭川东路路口等。

    “其实从1号下午开始就出现了路面拥堵的情况,交警支队在多个‘堵点’排了警力,高峰岗约有200名交警在路面指挥交通,一半都安排在书院大桥两侧的几个大路口。”市交警支队安序大队教导员姚新华介绍,为了提高通行效率,防止路口打结堵死,交警采取人力管控和信号灯配合的方式,“哪个方向车流量特别大,排队特别长,可能优先通过。”

    “针对这两天路面拥堵的特殊路况,姚新华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交车和自行车错峰出行。同时,他也为驾车的市民提了一些绕行的意见,“从沈家那边往返西区,建议可以借道高速公路;三衢路以南、从巨化等地往返的车辆,建议走双港大桥、麻车里大桥,这样可以缓解书院大桥和衢江大桥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如果爆破实施顺利,4月4日24点检查通过的话,西安门大桥交通管制将会解除,4月5日早晨市民就可以正常从西安门大桥通行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