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岁幼童贪玩走失 幸运的是遇到了警察叔叔
  • 2岁幼童贪玩走失 幸运的是遇到了警察叔叔

    时间:2018-03-23 15:52:59  来源:  作者:

    3月20日下午5时许,绍兴山下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向阳超市二楼有个2岁左右的儿童独自在玩,不见其家长陪护,疑似走失儿童。”

    接警以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游戏机旁边有个穿着绿色罩衫的男孩子,大约2岁左右,正在拍打机器的按钮玩,但还不是很会讲话,因此民警根本无法从孩子身上问出什么信息。

    超市工作人员称:这个小孩面熟,以前应该来过超市。民警一边将孩子照片通过工作群发送给各社区民警,让社区民警通过各村的工作联系群寻找孩子亲人,一边自己抱起孩子围绕着超市向周边店面居民区挨家挨户寻找。民警思索着:既然超市工作人员之前见过孩子,而且孩子年岁尚小,其家长应该就在附近,只是没有看牢,小孩循着热闹才到了超市。

    民警抱着孩子走遍了向阳超市内的商家们,但是并没有人认识孩子。民警决定到珠宝城去碰碰运气,毕竟珠宝城与向阳超市隔着一条马路,是一个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就在民警抱着小孩到珠宝城西大门时,看到一个神色慌张、步履匆匆的女子,似在找寻什么。民警直觉意识到可能就是小孩亲人,果然,女子看到民警手中的孩子就跑过来,带着如释重负的表情。

    原来该女子正是小孩母亲,她是到珠宝城收货,当时忙着收货,没有意识到孩子离开了自己。发现孩子不见后,她已经电话通知了家里人,现在全家人疯了一样在寻找孩子。说完,她紧了紧手中抱着的孩子,随后赶紧掏出手机向家里人报平安,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看到孩子终于回到母亲怀里,民警也是松了一口气,同时,民警不忘教育母亲,一定要多加看顾孩子,毕竟孩子才只有两岁多,刚会讲话,根本没有识别环境的能力,在一个繁华路段,车水马龙,外地人又较多,没有家长的看护,万一有个差池,大人将会后悔莫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