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警方“引蛇出洞” 打掉一制假证窝点抓获21人
  • 警方“引蛇出洞” 打掉一制假证窝点抓获21人

    时间:2018-03-23 15:53:07  来源:  作者:

    近日,张某、田某被传唤至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三江派出所,此时的他们依旧一头雾水。经民警询问后才得知,这与自己在2017年下半年购买的假证有关。

    田某和张某分别有两辆大货车,由于运输证快要到期了,开车回原户籍地办理,成本高且办理手续较为繁琐,两人为了图方便,就想通过制作假证的方式,购买伪造的运输证。然而,就是这一时的“方便”,使得两人付出了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代价。

    2017年9月,三江派出所根据线索,重拳出击,打掉了辖区内一制贩假证窝点,陆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各类假证、假章千余枚。

    引蛇出洞 寻找突破

    2017年8月底,三江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得知,有一制贩假证团伙可能在辖区内,并取得了办证人员的联系方式。通过联系方式,民警侦查得出该办证人员为谭某(湖南娄底人),并发现其与另一人陈某(湖南湘乡人)关系密切,两人甚至经常一起出行。因陈某有制作假煤气票实施诈骗的前科,民警初步判定两人结伙作案的可能性极大。

    为了确定制贩假证的犯罪事实,民警的当务之急是要找到制贩假证窝点,收缴出制造假证的工具,以及找到假证买家,掌握贩卖假证证据。

    为了找到制贩假证窝点,民警到谭某和陈某的住处走访,明确了住处的人员情况,但是侦办进度却就此停滞下来。因为,经过初步侦查,民警并未发现在两人的窝点内有制作假证、假章的机器和设备。

    为了打破僵局,民警只能引蛇出洞,安排人员到谭某处购买假证,并组织人员全程跟踪、蹲点守候。通过跟踪,民警发现谭某从接单到制作交付完成期间,只出家门过1次,将1个信封交给他人。

    静候时机 一网打尽

    根据此前掌握的线索,民警大胆判断该制造假证的窝点有极大可能就在谭某的住处。同时,通过侦查,民警发现该车主与谭某的联系也较为密切,存在较大嫌疑。此时,制假窝点和主要犯罪嫌疑人都已浮出水面。

    另一方面,通过侦查研判,民警也逐渐梳理出了一大批从谭某处购买假证、假章的嫌疑人,准备等待时机,一同收网。

    9月12日下午,三江所组织民警、辅警共计30余人,在江南分局巡特警大队的配合下,对该案件进行收网,一举抓获了谭某、陈某、童某3名制贩假证、假章嫌疑人以及6名购买假证假章人员,现场收缴各类假章千余枚、假证千余本,缴获制证用塑胶封机1台、打印机3台、电脑1台。

    后对该案件经过长时间的深挖、研判,又抓获购买、使用假证假章人员10名,至此共对涉嫌制造、购买国家机关印章的19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有效打击了辖区内制造、贩卖和购买假证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