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96种慢性病药品可以直接在社区配 这29家社区有
  • 96种慢性病药品可以直接在社区配 这29家社区有

    时间:2018-03-23 15:52:23  来源:  作者:

    2018年1月份起湖州中心城区的慢性病门诊医保政策已全面落地。

    慢性病病种门诊管理范围

    高血压、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慢性肾脏病、支气管哮喘、肺结核、腹透、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病等12种疾病纳入我市慢性病病种门诊管理范围。

    有个利好消息告诉大家,慢性病患者在社区就可以配到药了。

    慢性病患者在湖州中心城区29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附表1)方便地配到自己所需的药品了。目前各社区基本可提供96种慢性病药品(附表2),做到与市级医院同质同源同价。

    如果想配的慢性病常用药品在目录外,社区可以提供预约配药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周日门诊配药服务、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周六照常门诊。

    另外,社区医生可为患者查询以往在大医院就诊用药信息,转方配药;在社区配药挂号费优惠、报销比例提高,免费测血压、量血糖,预约市级医院专家号优先;在社区签约病人可享受一次性配备三个月慢性病用药的便利。

    附表1:

    29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附表2:

    96种慢性病药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