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姑娘买机票求助“万能的票圈” 结果悲剧了
  • 姑娘买机票求助“万能的票圈” 结果悲剧了

    时间:2018-03-23 15:45:40  来源:  作者:

    微信朋友圈已经成为人们最重要的社交平台之一,自拍、晒娃、各类文章以及数量可观的微商……

    除了社交外,人们似乎对各种需求,也越来越依赖朋友圈,每当有什么需要咨询的时候,往往会选择发朋友圈求助,前缀则会加上一个"万能的票圈"。

    朋友圈真的无所不能吗?今天这个故事告诉大家,朋友圈除了无所不能外,还无奇不有,一不小心,你就可能掉坑里了。

    故事的主人公李小姐,在去年12月时,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机票代理"。朋友说,这个"代理"很靠谱,"我知道他2015年的时候就做这个业务了,中间停了一段时间,最近又开始做老本行了。"

    巧的是,李小姐最近正好有出门的计划,于是在今年2月份,主动联系上了微信中这位"机票代理"。

    "我这边的价格比某网站便宜10%,但是需要先付款,付完款我这边就安排出票了。"小黄也是不含糊,立刻给予回复。

    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李小姐十分放心,便把航班号发了过去。

    "要十张2月23日这个航班的机票,人员信息我发给你。"把航班和乘坐人信息发过去后,李小姐又把一万二的票款转给了小黄。

    "钱收到啦,马上帮你办。"

    李小姐当下完全没多想,还觉得这事儿挺靠谱,出票快又省心不说,还能省点钱。

    不过,一直等着小黄发来出票订单的李小姐,却迟迟等不到小黄的回复。

    等了整整三天,再给小黄发信息时,李小姐发现,自己已经被小黄拉黑了......

    这就是个骗子!醒悟过来的李小姐赶到了武林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很快,便锁定了身处在湖北随州的嫌疑人黄某。同时,民警调查其账户,发现并初步串并涉案金额竟高达10余万元。

    3月初,民警赶赴湖北,成功将涉嫌诈骗的黄某抓捕归案。

    "知道自己犯什么事吗?"

    "知道,我骗了别人的钱。"黄某面对民警,知道自己干的事儿暴露了,"其实两年前我的确是做票务代理的,但没怎么赚到钱,后来就不干了。"

    据黄某交待,2017年底,他手头没钱了,想到自己对票务代理比较专业,朋友圈现在也的确有人在做票务代理,就想着能不能借此由头去骗点钱。

    于是,黄某开始在朋友圈发布广告,果然有以前的熟客帮忙介绍了不少朋友过来。

    "我告诉他们要先打钱才能出票,他们给了钱以后,我就把订好票的截图发给他们,等过几天我就把票给退了。"黄某说,"我也不是每个人都骗,一般的熟

    人我都不骗,不过到了后来,我也懒得去弄订票截图了,直接收了钱,过两天就把人拉黑了。"

    黄某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也提醒大家:朋友圈的代购代理存在一定的风险,希望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务必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