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本周绍兴气温先降后升先雨后晴 春分后放晴
  • 本周绍兴气温先降后升先雨后晴 春分后放晴

    时间:2018-03-20 15:28:58  来源:  作者:

    “春天孩儿面,一日变三变”,这话真没说错,刚刚过去的周末回暖了一点,没想到新的一轮冷空气迅速登场,给初春的古城带来冷意。绍兴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气温先降后升,最低气温只有3℃,俨然是又回到冬天的模样。

    昨天一天雨下个不停,预计今天依然是阴有雨的天气,气温7~10℃。明天受冷空气影响,雨渐止转阴天,但气温会进一步下降,5~8℃。

    22日开始天气转晴,市民可以尽情出门赏春光,但要注意的是,当天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有霜,人体感觉较冷,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老人孩子以及体弱者,预防感冒。

    虽然早晨温度很低,但从22日起到周末一直都是晴好天气,气温将会慢慢回升。23日多云到晴,5~19℃;24日晴到多云,9~22℃;25日多云,11~23℃。周末两天最高气温都会突破20℃,春装正在不远处等着我们,大家就再熬几天吧。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周三也就是3月21日零时15分我们将迎来春分。此时节,阳光明媚,春意融融,雨霁风光,万物竞生,正是“春色惹人醉,杨柳万千条”的大好时节。我国古代将春分分为三候:“一候玄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意思是说春分日后,燕子开始从南方飞回来,下雨时天空会打雷并发出闪电。过了春分,很多地方莺飞草长,桃红李白,农业生产也进入春季繁忙时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