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买到一只圆蛋堪比乒乓球 据说概率小很罕见
  • 男子买到一只圆蛋堪比乒乓球 据说概率小很罕见

    时间:2018-03-20 15:22:56  来源:  作者:

    (吴大伯买到的“圆形”鸡蛋)

    昨日9:39,读者吴大伯来访:去年11月左右,我在农贸市场买了一些鸡蛋,回家一看其中一个很圆,像是乒乓球。我把它放在冰箱里,一直保存到现在。吴大伯81岁,家住屏风街附近。前两天,他看到快报上一篇报道,江苏如东有一户居民家中母鸡生下了一个滚圆的“乒乓球”鸡蛋,据说概率只有十亿分之一。吴大伯说,他家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说不定是杭州唯一的“圆形”鸡蛋。

    昨天,吴大伯把这只鸡蛋带来快报,用一块毛巾、一个纸盒、两只塑料袋和一张纸巾包得严严实实。“我放在冰箱里,5℃恒温储藏,拿出来不包好,温差大要坏掉的!”

    他拿出“圆形”鸡蛋,蛋壳颜色和普通鸡蛋无异,但不是一头大一头小,而是呈球状。

    吴大伯还带来一只普通鸡蛋和一只乒乓球,摆在一起看,“圆形”鸡蛋很像乒乓球,就是小了一圈。

    吴大伯说,鸡蛋是去年11月去看望老同学时,顺路在文二路农贸市场买的。当时买了两斤,每斤9元,“我没有挑,老板直接抓了装进袋子的。”

    几天后,老伴想烧番茄炒蛋,准备打鸡蛋,才发现了这只“圆形”鸡蛋。

    “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圆形鸡蛋很少见,英国有一个,福建也有过,说是10亿个里面才出1个。”吴大伯把这只鸡蛋放在冰箱里恒温保存,“物以稀为贵,希望能保存时间更久,让更多人眼见为实。”

    每当有亲朋好友来家里做客,他都会当宝贝一样,把这枚鸡蛋拿出来给大家看,大家都说没见过。“我还去菜场问了卖鸡蛋的,他们也都说没见过圆形的鸡蛋。”

    记者用游标卡尺量了一下,鸡蛋直径最宽处约3.9厘米,最窄处约3.7厘米,接近球形。又用电子秤称重,重约25.7克。

    吴大伯把这些数据都记了下来。

    吴大伯曾就读浙江大学河川枢纽工程专业,退休前在杭州钟厂从事工程质量管理,做事很细心。“我经常强调,任何事都要用数据说话。”

    有种说法,“圆形”鸡蛋是母鸡输卵管反常收缩导致的,比如母鸡产蛋时受到惊吓,产蛋时间缩短,蛋壳所受的挤压不够,就会呈现圆形。

    近年来,台湾、福建、安徽、江苏等地也发现过“圆形”鸡蛋。在英国,至少发现过3枚“圆形”鸡蛋,其中一枚在网上拍卖了480英镑(约4200元人民币)。

    我问吴大伯,如果有人愿意买你这只鸡蛋,你卖不卖?

    他说:“没想过。”

    又问,能不能把鸡蛋打开,看看里面有什么不一样?

    吴大伯连连摆手:“不行不行,敲碎了鸡蛋就不存在了,就没意义了。”说着,他一层一层把鸡蛋包好,道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