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宁波1岁孩子玩耍时吃了老鼠药 被紧急送医
  • 宁波1岁孩子玩耍时吃了老鼠药 被紧急送医

    时间:2018-03-20 15:23:21  来源:  作者:

    前两天,家住宁波北仑学府名苑的龚先生发来求助,自己的孩子在小区的楼道里吃了老鼠药,送进医院抢救了,情况十分紧急。

    抢救及时,目前孩子情况稳定

    在北仑区人民医院,我们看到了龚先生一岁多的孩子,正躺在病床上输液。

    龚先生说,因为发现抢救及时,目前孩子的情况还算稳定。

    龚先生说,现在医生想要了解老鼠药什么牌子,方便分解药性,了解有什么副作用,但是找不到相关单位。

    物业:不知道谁投放

    记者来到了学府茗苑小区。小孩误食老鼠药的现场已经被人打扫过了,但记者还是能看到遗留下来的不少老鼠药。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因为除了龚先生还有其他居民也反应了类似情况,所以目前物业将这些老鼠药都简单清理了。

    街道安监处:委托第三方公司投放

    记者找到了大碶街道的安监处,询问关于老鼠药的投放情况。

    大碶街道安监处的工作人员张显明在街道的仓库里找出了这种老鼠药,包装上面写着投放标准:灭鼠毒饵每15平方米投放10-15克,分成4小堆,按计量放置在老鼠经常活动的鼠洞鼠道等地方。

    在得知龚先生的孩子误食老鼠药的情况后,张显明立即取了一包给龚先生拿回医院去分解药性,并表示会向第三方责任公司了解情况。

    提高警惕!

    投放老鼠药,这是一项很常规的工作,而且操作流程也很清楚,只要责任单位和工作人员能够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和要求来操作,基本上就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了。

    另外也要提醒家长,对孩子还是要照顾得更细致一些,这么小的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老鼠药,但是作为家长,还是有必要多一些了解和防备的。虽然这次孩子没出现大问题,我们还是要提高警惕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