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船、清明团、粽子、方糕都那么熟悉 男子来找妈妈
  • 船、清明团、粽子、方糕都那么熟悉 男子来找妈妈

    时间:2018-03-16 15:41:15  来源:  作者:

    今天上午,都市快报来了一位“特殊”的求助者。

    他中等个,1米73左右,结实,他没有身份证,是个流浪者,也是聋哑人,他想找妈妈

    求助者

    渐渐地,他的情况清晰起来:他的家乡

    他印象中小时候看到的船也是这样的

    他家的情况

    小时候,他吃过的青团

    小时候,他最爱吃菜梗。

    被拐的那天,他妈妈带他出去,从村里到公交站没多久就能到了,公交站附近有个火车站。他和妈妈等车时,妈妈要去上厕所,让他等。

    后来,来了两个男的身材比较高壮,也是聋哑人,他们说他妈妈在火车站那,让他跟着他们走。

    他跟着到了火车站,没看到妈妈,那两个男的却带他上了火车,坐了很久,才下车。

    到了一个地方,天很黑,进了屋子,屋子里有很多聋哑人,他回忆,有个小女孩还有两个小男孩跪在地上,那些人逼他们去偷衣服。

    他不愿意去,被他们打了一顿,至今左手和头上还留着疤,左边眼睛被打坏了,看不清东西。

    大概五天后,他趁人不注意,逃了……

    攒一点钱就去找妈妈

    他找了很多地方,每到一个地方,就打个X

    他一直跑,跑到了火车站,跟着人上了火车,一直坐火车坐了两天,下了火车后,没东西吃,就在垃圾桶那边找东西吃,去派出所,但民警不懂他说什么,没办法,他又去了火车站,跟人捡饮料瓶,后来跟人学擦皮鞋,一天赚4块钱,“只要钱攒下来一些,我就去找妈妈,一年又一年,我带着地图,去很多地方找过”,他比划着说,被拐时,他还没读书,他不会写字也不认得,手语是有次被送到救助站跟人学的,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有身份证……

    他“说”:有时,看到运煤车就跳进去,跟着运煤车走,到了就下车继续找,每到一个地方寻找后,就在地图上打个X。

    后来流浪到了西安,看到有人在卖那种夜里发光的流星雨玩具,他也学着卖,就这样在西安待了下来。

    “他们帮了我很多,教我怎么卖哪里进货,还帮我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住的地方,大概200元一个月”,他“说”:他每天出去卖流星雨,把卖掉的钱攒起来,作为路费找妈妈。

    两天前,他坐车到了杭州。因为他在手机上看到和杭州有关的照片:船、以前吃过的小吃……所以他到杭州来找找看。到了杭州后,他人生地不熟,有人建议他来找“快找人”栏目。

    这也是他小时候吃过的小吃

    他是谁?

    我们跟天水派出所联系,天水派出所王警官上门了解情况后,带他去做了DNA采集。

    天水派出所王警官上门了解情况

    他说,小时候看爸爸敲图章,别人教他,他爸爸名字叫俞美弟、俞弟美。他流浪时在湖北宜昌认识的朋友说,也有可能是:喻美弟、喻弟美。他记得小伙伴曾让他记住自己名字:俞(喻)忠良。

    他无法和人交流,也没身份证,在杭州后,没有身份证将寸步难行,他也无法回西安,所以我们征询他意见,联系了杭州市救助站。

    晚上7点,他去了杭州市救助站。

    如果你认识他或知情,请跟我们联系。

    让我们早日帮助他早日和家人团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