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单价7万6!杭州第一个加装电梯老小区6楼挂牌出售
  • 单价7万6!杭州第一个加装电梯老小区6楼挂牌出售

    时间:2018-03-16 15:41:15  来源:  作者:

    89方,总价680万元,均价7.6万元。最近豪世华邦和我爱我家官网挂出一套房源。

    简装、中间套、老小区、顶楼……为什么房东有底气打出7万6的价格?

    “显然是因为加装电梯了”,豪世华邦清波店大店长魏其勇说,“我估计这套房比没装电梯前单价高了1万元。”

    房源所在的上城区新民村2幢1单元,正是去年11月22日,杭州历史上第一部老小区加装电梯开通的那个单元。

    听说这套房是春节后挂出来的,距加装电梯开通,大概3个月。

    豪世华邦杭州店在网上挂出的这套房源

    记者跟魏其勇说,想去看看房。他说,房东今天不在,暂时看不了。记者说,那就去感受下电梯房吧。

    走在新民村,有一种寂静、干净的感觉。2幢1单元,老远就能认出来,因为高高耸立的电梯。

    电梯距单元楼三四米远,一二层采用观光电梯样式,两边和正面都是玻璃,看上去非常清新。

    轿厢停在4楼,记者按键想上去,没反应。

    魏其勇说,只有拿了卡的居民才能进电梯。他又说,你等等,我们店里有个小伙租住在这个单元4楼,把他叫过来。

    小伙来了,带我们进电梯。

    轿厢干净、宽敞,可载8人。很快来到顶楼6楼,过廊桥走几步,就到了在售房源门口。

    一梯两户,另一户人家也没人,听说他们正准备重新装修。

    记者站在6楼,感觉光线很好,视野开阔,能看到远处一个小区屋顶种的花花草草。

    随后,我们又乘电梯下来了。

    很省力,尤其对老年人。对比之前报道刊登过的一张照片,住电梯房的老人显然幸福许多。

    那张照片名叫《每一次回家都像拼命》,是一个老人正在爬楼梯的背影,一手提东西,一手紧紧抓着扶梯,佝偻着背,爬得相当吃力……

    目前杭州4层以上无电梯住宅1.4万多幢,3万多个楼道单元。没有电梯,出行就成为这些老人们最大的难题。

    在一楼,记者跟乘电梯的居民聊了聊,他们大多花白头发,有大伯也有大妈。

    “有电梯好搬东西,我再也不怕下楼了。”一个5楼背书包的大伯说。

    问他们,有没有考虑出售房子,没有一个说卖的。

    2017年11月22日,新民村2幢1一单元,杭州首部老小区加装电梯正式开通。记者 陈中秋摄

    魏其勇笑笑说,这是事实。新民村和柳浪阁各有一个单元加装了电梯,以前这两个单元还有几套房子挂在他们公司出售,房东都是老年人,怕以后再老爬楼吃不消。但电梯加装好以后,又都跑来撤下了房源,不卖了。

    昨天记者查看了下各大房产中介网站,新民村在售房源的确很少。

    新民村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喜欢这个安静方便离西湖又近的地段,他们说年纪大了,不太想倒腾了。

    那为什么6楼这户人家要卖?

    魏其勇说,这户人家是特例,房东年纪不大的。“他也不是急着卖,不然不会高于市场价这么多挂出来。”

    他说这套房子挂出来后,已经有不少人表示感兴趣了,他也带好几位客户看过房,不过客户最后都说,价钱吃不消。

    他也劝过房东,单价最好调成7万3,那就分分钟卖出去了,但房东一直坚持挂7万6。

    毕竟是老小区,道路窄,墙体暗黄,车辆随处停满……撑得起7万多的均价吗?

    魏其勇说,撑得起。

    首先,是地段。在他看来,新民村仅仅是靠近西湖这一点,就让它自带光芒。

    西湖边的房子,想拥有的人很多,挂出来的房子却不多。周边的生活氛围又很好,靠近吴山广场和河坊街,不管什么时候,这里都是杭州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这也正是很多人不愿意卖的原因。

    “2017年3月前后,新民村成交过几套房子,均价4万8千元,随后房价上涨很快,最新成交的一户价格是6.6万元。现在,7万多的价格也不算太夸张。”

    按道理,老小区顶楼房价,会比低层便宜。但是,人家现在有电梯了呀!电梯一来,火速让顶楼从劣势变成了优势。

    新民村2幢1单元,当初加装电梯时,顶楼住户每户出了10万元建设费。这10万的投入,出售时有多少“产出”?

    魏其勇说,因为这套还没有成交,也没有近期内小区其他成交房子做对比,所以一下很难说清这7万6的单价里有多少是因为加装了电梯。

    但是可以肯定,10万元投入,回本“妥妥的”,就看多赚多少。

    昨天,记者也咨询了隔壁“我爱我家”3位销售人员,他们都带客户看过这套房子。

    杨经理说:“我自己觉得,价格(7万6)还是高了一点,但要是碰上喜欢的买家,贵一点肯定也喜欢的。毕竟有了电梯之后,方便了好多。以前顶楼是个劣势,现在顶楼成了优势,采光很好……但遇上不喜欢的,再便宜也不会买。”

    张经理说:“因为新民村拿出来卖的房子并不多,我也不是特别了解。我带一个客户去看过,那客户觉得,电梯是后面加装的,这个价格还是高了,而且小区比较老,顶楼还怕漏水,客户没进房间里看就走了。”

    另一位杨经理说:“有个上海的客户来看过,她是为父母看房子的。她后来看中了南山路222号一个户型,八几年的,二楼。在她看来,新民村这套价格还好,毕竟也是西湖边嘛,还有电梯。但是她就想买得离南山路近一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