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没赡养老人还企图分15万财产 法官:你无权要求!
  • 没赡养老人还企图分15万财产 法官:你无权要求!

    时间:2019-08-08 18:11:39  来源:  作者:

    7月25日上午,当事人小陈来到八仙法庭,将一面“公正执法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给八仙法庭,感谢八仙法庭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事情要从2014年小陈父亲在外地矿上因工死亡,家属获得100万元的经济赔偿款说起。小陈的家族亲戚就赔偿款的分配以及小陈爷爷老陈的赡养问题召开了家族会议。

    经过商议,决定将85万分配给小陈一家,剩余15万元用于老陈的生养死葬,谁承担老陈生养死葬的义务,15万元就归谁。会上,老陈的两个女儿表示不愿意承担老陈生养死葬的义务,家族会议最后决定由小陈母亲承担老陈的生养死葬,老陈的两个女儿均未持异议。

    会后,老陈的饮食起居、生养死葬均由小陈母亲承担。今年,老陈的大女儿将小陈和其姐姐起诉到八仙法庭,要求以被继承人的身份分割15万元。

    八仙法庭受理后,多次与当地村干部交谈,多次深入小陈的家族中调查案件事实,最后查明:争议的15万元不属于老陈死后留下的遗产,老陈的大女儿无权要求分配,争议的15万元属于遗赠抚养协议的义务人小陈母亲所有。

    八仙法庭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宣判后,原告不服,向市中院上诉,市中院审理后,依法维持原判。于是就出现了当事人小陈送锦旗的那一幕。(通讯员 梁锐)

    (XT)

    安康尾图.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