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侄儿串门起贪念 盗走90岁舅妈唯一社保卡取光现金
  • 侄儿串门起贪念 盗走90岁舅妈唯一社保卡取光现金

    时间:2019-08-08 18:11:47  来源:  作者:

    2019年7月27日,西营派出所联合县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盗取社保卡现金的案件,并远赴河南省偃师市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

    5月23日,西营派出所接辖区村民秦某报警称:其母亲潘某的社保卡不见了,在补卡过程中发现社保卡里的2700元被他人取走。民警随即展开调查,了解到受害人潘某已经90岁高龄,系在册贫困户,其社保卡平时由其女儿秦某保管,社保卡里的资金是老人唯一的收入来源,对老人来说非常重要。在排除潘某家人取款的情况后,民警判断潘某社保卡可能被盗。

    经查,该卡自2019年1月30日至2019年5月8日期间,在白河县农商银行和河南省洛阳市农商银行的ATM机上存在多次操作记录,期间共取款2700元。

    微信图片_20190730075245.jpg

    此后办案民警通过大量摸排,分析研判,确定潘某侄儿秦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因被盜卡在白河县取款机操作的相关监控视频已被覆盖,办案民警随即远赴河南省洛阳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调取被盗社保卡在洛阳市ATM机操作记录的监控视频,最终确认使用潘某社保卡取款的正是秦某某。

    经过连续2日的摸排走访,办案民警在河南省偃师市将在当地打工的秦某某抓获,经连夜突审,秦某某供述:其于在2019年春节前夕至潘某家中串门,溜入潘某女儿卧室翻看放在卧室内的钱包,发现钱包内的社保卡后,起了贪念揣进了自己的裤兜。随后,秦某在ATM机上试出了该社保卡的密码,并陆续取走卡中的2700元现金。

    目前白河县公安局已经对秦某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XT)

    安康尾图.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