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不忍看着土地荒芜,安康一79岁老人发展产业不服老
  • 不忍看着土地荒芜,安康一79岁老人发展产业不服老

    时间:2019-08-08 18:11:39  来源:  作者:

    烈日灼灼,暑耘忙。7月31日,安康汉滨区坝河镇寺姑村,一位古稀老人弯着腰在地里忙碌。头顶上,一串串猕猴桃簇拥在藤蔓上。

    这位老人名叫梁存让,在村上决定成立合作社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的时候,他就主动申请要求加入。目前,他们种下的7亩猕猴桃都已进入挂果期。

    “人上了年纪,老了能做是福不是累”,这是坝河镇寺姑村79岁老人梁存让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虽然已年逾古稀,但他身板硬郎,干农活、掮锄挖地毫不含糊。

    前几年,孩子们陆陆续续外出打工,整个家里只剩下梁存让和老伴两个人,看着家里日渐荒芜的田地,他们心里既可惜又着急。正在一筹莫展地时候,传来村上要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的消息,梁存让高兴极了,第一时间跑去村委会申请。一开始,村干部考虑到年龄问题有些迟疑,可梁存让态度十分坚决,他说:“眼下扶贫工作搞的红火,党和政府为老百姓造福,我们更应该力所能及地为后代做点事情。”

    “等娃们不在外面打工了,回家了,这猕猴桃就是我们留给他们最好的东西了,以后的日子肯定一年比一年好!”提到未来,梁存让嘴边一直挂着笑意。

    就这样,老人领了种苗,把家里的7亩地全都种上了猕猴桃。

    等种苗发新叶后,梁存让又积极联系合作社安装水泥桩和拉线,孩子们也回了家帮忙,承担了大部分的费用。从此,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在寺姑村总能看见梁存让和老伴两人在地里忙忙碌碌地身影,而他们的猕猴桃也因为两位老人的精心管护,长势十分喜人。

    通讯员 王鑫鑫

    (ZJQ)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