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一剧场30头狼冲向观众引热议 演出方表示:已驯化多代 有安全措施
  • 西安一剧场30头狼冲向观众引热议 演出方表示:已驯化多代 有安全措施

    时间:2021-06-15 12:01:52  来源:  作者:

    西安一剧场30头狼冲向观众引热议 演出方表示:已驯化多代 有安全措施

    演出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马浩然

    6月13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陕西西安一剧场在演出《驼铃传奇》时,一群狼在演员引导下参与演出,从舞台冲向观众席过道。有网友问这群狼到底是真狼还是狗狗扮演的?对此,剧场工作人员回应,参与演出的30头狼都是真狼。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狼群从西伯利亚引入,已经过几代驯化,还有狼的血统但无危险。演出前,剧场工作人员会在观众席设置围栏保障观众安全。

    网友担心狼群会攻击人

    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在一场室内演出的舞台上,随着节奏紧张的音乐响起,狼群突然现身并冲向台下。数十头灰狼一拥而下,场下观众席内惊叫声连连,狼群并没有冲向观众席,而是跑过场馆内提前设计好的观众席过道,它们环绕过道后又跑向舞台。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狼的数量虽多,但途经路线并没有波及观众,演出现场秩序井然。

    这种真实版的与狼共舞,引发网友们的热议,有的人觉得,这样的表演才真实,才震撼。虽然有点小害怕,但还想看!也有人担心,在毫无铁链等束缚工具的条件下,让狼群在舞台上狂奔,与观众亲密接触,到底安不安全?还有人担心,如果狼群受到惊吓,会不会出现攻击人的状况,甚至出现拥挤踩踏的危险。

    演出方称狼群已经过驯化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群狼出没属于《驼铃传奇》中正常的演出环节,参与演出的狼从西伯利亚引进,属于捷克狼犬,共30头。狼群经过演出团驯化,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与演出,舞台设置专用通道供狼群活动。工作人员会在剧场的观众席周围安装防护栏,以此保障观众安全观演。

    工作人员表示,狼道遇险作为剧目表演的其中一幕,自演出至今一直存在,已有3年时间,期间没有发生过观众被狼袭击受伤的事件。

    极目新闻记者搜索发现,《驼铃传奇》是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举办的大型实景演艺,整场演出共有7幕,狼道遇险只是其中一幕。而群狼现身属于演出环节,该演出每天安排4场,观众可购票观看。

    关键词:驼铃传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