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网帖反映宝塔城管随意执法、交钱即可营业?调查结果来了!
  • 网帖反映宝塔城管随意执法、交钱即可营业?调查结果来了!

    时间:2019-10-24 18:57:59  来源:  作者:

    近日,有网贴反映称: 10月22日下午4时左右,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桥沟中队执法人员鲁某和另一执法人员,在百米大道宏泰小区一串串店随意罚款并下发整改书,店主解释没钱等原因时,遭城管局执法人员大声呵斥,并查封店里物件。

    网帖质疑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不公,执法人员近期连续三次对该店罚款,明显存在极大的不满情绪。

    微信图片_20191023220259.jpg

    究竟是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接到市民反映噪音问题依法调查处理,还是网帖所说执法人员刻意针对此店。

    微信图片_20191023220314.jpg

    就此事,华商报记者向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了解到,接到网络舆情《宝塔城管执法行为古怪,口口声声罚款,只要交钱可营业》的网帖后,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连夜成立调查组,对网帖反映情况再次调查核实后向华商报记者给予回复。

    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的宏泰小区一楼串串店自今年7月份开业以来,市民多次向12345等平台投诉该店长期夜间噪音扰民问题。特别是夜间2:00点以后,大声喧哗吵闹现象屡屡存在,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正常休息。

    微信图片_20191024000717.jpg

    “中队执法人员也多次上门批评教育要求规范经管,但该店扰民现象长期存在。”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10月22日再次接到居民电话、短信反映该店夜间噪音民现象后,就安排桥沟中队执法人员鲁军、张恒玉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执法人员通过与周边居民谈话了解调查后发现,该店夜间噪音扰民现象严重影响楼上居住的老人、孩子正常体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对其噪音扰民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并依据第五十八条对该店依法处罚500元。

    但该店负责人以没钱为由不配合执法,拒不缴纳罚款。经劝无果,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律依法对其冰柜进行查封后,当事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改正其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对封存进行解封。

    微信图片_20191023221644.jpg

    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夜间22:00后不得营业,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随后该店负责人在限期整改通知书上签字确认。经查,网帖发文与事实严重不符。华商报记者 赵雄韬 实习记者 张晗

    微信图片_20190729172054.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