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汉江边玩耍船只侧翻8岁男孩落水 4岁女孩拉不动哭声引来附近村民
  • 汉江边玩耍船只侧翻8岁男孩落水 4岁女孩拉不动哭声引来附近村民

    时间:2019-08-08 18:11:28  来源:  作者:

    近日,一条雷小春、袁老师、刘师傅三人“接力”浑水救人的消息在紫阳县焕古镇街道居民微信朋友圈里广泛传播,大家纷纷为他们的见义勇为精神点赞。

    7月27日,紫阳县焕古镇街道上码头,两小孩在汉江边戏水,一时兴起,一名4岁女孩跳上小船玩耍,另一名8岁男孩紧随其后,突然,小船发生侧移,男孩滑落水中。

    船上女孩便伸手拉救,由于力气太小,实在拉不动男孩,落水男孩死死不敢松手,两孩子急得大哭,情况十分危险。

    1.jpg

    附近居民雷小春、袁老师两人听到哭声急忙赶到河边,可是两人都不识水性,且小船聚江边有约5米的距离,一时间束手无策。两人商议决定一人留下稳定孩子情绪,另一人立即叫人帮忙。

    叫喊声很快惊动了不远处的沙船刘师父,刘师父迅速驾驶快艇赶来,经过约5分钟的“接力”救援,最终两孩子成功获救。

    2.jpg

    据悉,事发后为表示谢意,同时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焕古镇街道社区及获救孩子家长联合为“救人英雄”们赠送了内容为“见义勇为、品德高尚、舍己救人、恩重如山”的锦旗。

    来源:紫阳政府网

    (XT)

    安康尾图.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