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21个汽车站临时身份证明实现“刷脸”自助打印1
  • 宁夏21个汽车站临时身份证明实现“刷脸”自助打印1

    时间:2019-11-02 17:44: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宁夏全区21个二级以上汽车站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机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使用。截至11月1日,已有12300余名未携带身份证的群众利用自助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购票乘车,切实方便了群众出行。

    自2017年9月1日实行汽车站长途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以来,未携带身份证的群众购买汽车票需要到就近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极不方便,又耽误出行时间。

    为切实方便群众出行,宁夏公安厅治安总队按照关于采用科技手段提高服务群众水平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汽车站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机项目建设方案,在科信、警保、审计等部门的协助支持下完成招标采购,并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完成后台管理系统研发搭建和21个汽车站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机的安装、调试和应用工作。

    宁夏汽车站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机采用目前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进行集成融合创新,具有非接触性、无理性以及人脸的独一性等特点,人脸识别率达到99.9%,远高于人眼75%左右的识别率。群众只需输入身份证号码或姓名+出生日期,通过人脸后台一致性核验后,自动打印临时身份证明进行购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