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政银合作”注册登记新模式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政银合作”注册登记新模式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3-20 15:39:59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现企业“就近办照、多点办照”,同时为新设企业银行开户提供便利。依托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将工商注册登记窗口延伸至银行营业网点。2019年1月,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与中行、建行、工行、円业银行6家商业银行签订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在银行网点开辟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辅助专区工作,探索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把工商注册业务和银行金融服务有机对接,通过“数据网上行”“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的一项具体举措。

    在合作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了商业银行为市场主体服务的专属区,通过举办政银合作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培训班、现场指导、跟岗学习等多种形式,确保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熟悉办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的资料要求和操作流程,解决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实现“流程网上走、企业少跑腿、就近办执照”的目标。“政银合作”已经初见成效,截止目前,全市有100多户企业、个体户通过政银合作模式办理了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业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与中行、建行、工行、农行、包商行、农村商业银行6家商业银行加强合作,尽快启动联接商业银行打照服务功能,将这项业务扩大到全市,覆盖所有的商业银行网点,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