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组建新机构 担负新使命 迈上新征程 ——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 组建新机构 担负新使命 迈上新征程 ——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时间:2019-03-20 15:39:51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3月16日上午,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市政府副市长刘志勇出席揭牌仪式,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各旗县(区)环保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所属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玉堂在揭牌仪式上致词。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推进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巴彦淖尔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等要求,组建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的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的职责,市水务局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的职责,以及市农牧业局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职责等进行了整合。

    彭玉堂指出,组建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党和国家深化改革的安排部署,着眼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事业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市生态治理体系和生态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成立的生态环境局职能更加强化,地位更加突出,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重任,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扎实有效解决乌梁素海综合治理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敢于碰硬,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苦练内功,大力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求,打造巴彦淖尔生态环保铁军,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谱写新华章。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绿色美丽巴彦淖尔、构筑北疆亮丽生态风景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