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盟聘任首批27名公益诉讼联络员
  • 阿拉善盟聘任首批27名公益诉讼联络员

    时间:2019-02-19 17:27:23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形成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力,2月15日,阿盟检察分院举行首批公益诉讼联络员聘任仪式,向27名新聘公益诉讼联络员颁发聘任证书。

    公益诉讼联络员是指由检察机关聘请,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人员。 公益诉讼联络员在发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线索;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线索;损害英烈属的正当权益的线索;其他损害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益的行为的线索时,应当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反映。

    本次聘任的27名公益诉讼联络员都长期在一线基层工作,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将对推动我盟公益诉讼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今后我将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关注、主动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生态环境资源破坏、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破坏等方面的公益诉讼线索,并及时举报反映,合力守护美好阿拉善。”公益诉讼联络员员魏玉梅表示。

    据了解,2015年7月,我盟被自治区检察院确定为公益诉讼试点地区。自试点开始以来,全盟共立案11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18件。依法对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未整改的相关行政部门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5件,均已审结,法院全部支持了检察机关诉讼请求。同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明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