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街头闹市伸黑手 嫌犯被抓快人心——海勃湾警方破获系列流窜街头闹市绺窃财物案
  • 街头闹市伸黑手 嫌犯被抓快人心——海勃湾警方破获系列流窜街头闹市绺窃财物案

    时间:2019-01-19 20:23:26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近期,海勃湾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侦查员通过认真调取案发地及周边监控视频,深入调查排摸线索,成功打掉一个流窜海勃湾区街头闹市4人络窃犯罪团伙,破获2018年10月份至今10余起绺窃案件,涉案价值3万余元。街头闹市 绺窃案件频发 进入2018年10月,海勃湾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有时一周一次,有时一周两次,陆续接到群众逛街购物时钱包手机等财物被盗的报警。案件大多发生在公交站点、大型商业网点或繁华的十字路口等处。

    接报警后,侦查员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认真调取案发地监控视频,深入走访排摸,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兵贵神速 人赃俱获 就在侦查员马不停蹄地开展侦查破案工作时,又一起街头绺窃案件发生:2018年10月30日15时35分,家住滨河新区的赵女士在新天地集贸市场一菜店购买蔬菜后准备结账,发现放在外套右兜里的手机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侦查员调取案发地监控认真查看后发现,嫌疑人为2名,通过排查,于11月1日确定一名嫌疑人真实身份为郑某,现年51岁,曾因盗窃被乌达区人民法院及呼和浩特、北京等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拘役,多次因盗窃被劳动教养。经进一步侦查,又发现和郑某一起绺窃的何某。

    2018年11月24日14时40分,刘女士从海勃湾区千里山街公园南门附近离开,打算骑电动车到通用时代广场,在十字路口等绿灯时,突然感觉衣兜变轻,伸手去拿兜里的手机,发现手机不见了。接到报警后,侦查员通过调取海量视频监控,发现和郑某、何某行窃的共有4人,其中2人有吸毒史。

    警方立即围绕这4名嫌疑人展开工作,获取一条重要线索:12月19日嫌疑人可能携带赃物前往北京销赃。侦查员迅速分两组在乌海长途汽车站和火车站周围秘密布控蹲守,当日上午9时50分,在乌海长途汽车站蹲守的侦查员发现郑某出现在售票大厅,侦查员迅速上前,将其抓获,但却没有发现赃物。

    两组侦查员分别展开行动,通过调取长途汽车站内外监控,发现郑某、何某当日上午9时许,从乌达乘出租车来到海勃湾,郑某在长途汽车站附近下车将一个袋子交给何某,何某拐进汽车站旁边一家小饭馆。侦查员包抄进入这家小饭馆,将何某抓获,当场从何某提的袋子里搜出衣服里裹着的4部手机。

    据何某供认,袋子是郑某交给他的,怕在乘车安检时被发现,郑某让何某等他坐上通往北京的长途汽车驶出站点后,再将袋子交给他。侦查员趁热打铁,迅速赶往乌达区,分别于当日中午12时、晚19时22分将另外2名嫌疑人抓获。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

    海勃湾警方通过近3个月艰苦细致的工作,将4名有犯罪史、吸毒史,具有反侦查经验的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海勃湾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杨利军 贾晋东) 警方提示春节就要来临,群众上街购物,一定要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特别是手机和现金及贵重物品,一定要贴身保管,千万不要把外衣兜和汽车后备箱当“保险箱”。财物被盗后,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为公安机关快速破案争取最佳时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