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土左旗公安局打掉一个15人涉恶犯罪团伙
  • 土左旗公安局打掉一个15人涉恶犯罪团伙

    时间:2019-01-17 17:59:07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作者:刘军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了解到,日前,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打掉一个由15人组成的涉恶犯罪团伙,并破获由区市两级督办的案件。

    据了解,2018年2月26日上午,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接到任某峰报案称,其被以锡某某为首的团伙敲诈勒索数万元,不堪重负。经核查并根据掌握的相关线索,警方初步判定此案影响极大,且系一起涉恶犯罪团伙作案。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查,2018年1月11日晚,任某峰在呼市一家茶社参与推对子赌博,其友武某多次劝其离开未果后报警。公安机关对参与赌博的李某、韩某、张某等人分别作出治安处罚。次日,锡某某以武某报警导致其哥(李某)受到损失为由多次纠缠、要挟任某峰索要赔偿。为了平息事态发展,任、武二人协商后,先后多次转给锡某某共两万余元。但面对后续无休止的骚扰和纠缠,最终任某峰在无奈之下选择报警。

    2018年2月27日,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将此案立为敲诈勒索案进行侦办,并迅速确定该团伙主要成员为锡、韩、张、李四人。在获得锡某某、韩某二人的藏身线索后,专案组迅速制定抓捕方案,并于2018年2月27日下午成功将二人抓获。2018年3月15日、4月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也相继落网。自此,锡、韩、张、李四人全数到案。

    在后续的侦查期间,侦查人员发现锡某某犯罪团伙还有多起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在案未结。该犯罪团伙成员总计达15人,犯罪性质极其恶劣,犯罪特征已具备恶势力团伙性质犯罪。2018年4月10日,锡某某等人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的三起案件由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指定土默特左旗公安局管辖进行侦办,并列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督办案件,代号“土左三号” ;2018年5月22日,内蒙古公安厅正式将此系列案件列为厅挂牌督办案件进行侦办。

    截至目前,锡某某等15名涉恶犯罪集团成员全部落网,均对各自涉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检方已经对其依法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