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海拉尔一小伙网购设备造假币,竟然花出去几百元
  • 海拉尔一小伙网购设备造假币,竟然花出去几百元

    时间:2018-12-20 17:17:23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摄影/海宣)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查娜)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一个25岁的小伙子“心灵手巧”,从网上买了制作假币的工具,竟然琢磨起“手工制作”假币,还在网上教别人制作假币的技巧,被公安机关逮了个正着。

    原来,12月16日,海拉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发现重要线索,海拉尔区一名男子从网上购买数百张防伪钞纸及制钞设备在海区制造假币。民警随即展开工作,顺藤摸瓜找到了该男子居住的小区。在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住宅里,民警发现了制作假人民币的工具模板和制作假人民币的纸张,并在李某的电脑里发现有面值5元、10元、20元人民币模板图片,但李某拒不承认自己制作过假币。

    民警随即对李某展开全面调查,并从他的女友处了解到,李某确实制作过一部分小面额假币,并在自己夜间开出租车时找零花了出去。同时,民警还从李某的手机里发现了蛛丝马迹。在李某的微信里,有个制作假币的交流群,群里有全国各地的人,他们将5元、10元、20元的假币称为“紫票”、“蓝票”和“黄票”,李某在这个群里曾提到他“洗”出了“蓝票”等。在这个群中,李某还拍了视频教授别人制作假币的技巧。在强大的证据面前,李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25岁的李某是个出租车夜班司机。今年年初,他无意间在网上看见售卖假币模板的交流群,就动了歪心思。于是,他从网上买了部分工具,开始在家炮制。几经反复的实验之后,李某做出了一些小面额的假币,并在夜间开车时找钱找给乘客。李某说,自己不敢做大面额的假币,因为人们对大面额钞票的警惕性比较高,而小面额的纸币又是在夜间使用,很多人都不会留意。就这样李某花出去了几百元面值的假币。随后,民警在李某家的卫生间发现了制作了一半的假币共计80余张。

    经李某自己供述,自己在家伪造了面值5元、10元、20元的假币共计164张,共计伪造人民币2300元。因为使用假币被乘客发现过两次,李某怕乘客报警,就停止了制作假币几个月。另外,手工制作假币费时费力,李某正在钻研大批量制作假币的方法。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制作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