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一个电话骗走11万 警方跨省抓获6名嫌疑人
  • 一个电话骗走11万 警方跨省抓获6名嫌疑人

    时间:2018-12-15 17:30:54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艾文涛)冒充受害人的熟人打电话借钱,受害人难辨真伪,诈骗嫌疑人一次性骗走11万元。12月1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队了解到,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一个6人电信诈骗团伙,涉及串并案8起,其中2起发生在呼和浩特市,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

    12月11日上午,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曲警官接受采访时介绍:受害人李某10月26日报案称,他被骗了人民币11万元。

    原来李某3天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一位熟人,约第二天单位办公室见面。24日上午,李某再次接到这个陌生电话,对方表示办公室有重要客人要谈事,不方便让李某去,但急需用钱,希望他帮忙打钱救急。

    李某信以为真,碍于面子,便到东岸国际小区附近的工商银行转了11万元钱给这位熟人,之后与真实熟人核实后才发现被骗了,李某立即报警。

    接警后,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五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李某汇入指定账户的资金已被转移。

    侦查组先对李某提供的银行卡支付进行了冻结,防止为违法犯罪提供便利。在对调取的资料进行排查时,民警发现被害人用现金打入银行卡的资金流向异常,犯罪嫌疑人没有用卡对卡进行转移,而是用pos机刷走,成为合法消费,而且资金流向多为广州省内。

    侦查组及时赶赴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梧州市、深圳市及上海市等地进行调查取证,查找破案线索。经过十余天的调查,民警逐渐摸清了盘踞在深圳市龙华区的一个以陈某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这一团伙分工明确,有电话组、取款组,各组之间有些是工友,有些通过QQ交流群相互交叉协作,以冒充熟人、领导打电话的方式向被害人借款,骗取信任并诈骗钱财,诈骗成功后立即转移赃款。

    在掌握了确凿证据后,侦查组民警分别于11月7日、15日、20日在深圳市龙华区将涉案嫌疑人刘某松及其上线查某、符某,查某的上线陈某及其同伙王某、容某6人一举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诈骗得手后,查某等人想要“黑吃黑”,他们使用了真实的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并提供给上线使用,之后他们用手机银行等app关联银行卡,当诈骗来的现金进入银行卡后他们使用手机银行直接赶在上线之前将钱取走,没想到被警方识破并顺藤摸瓜将下线和上线一锅端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查某、符某、王某、容某、陈某等人因涉嫌电信诈骗均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